《阿姐鼓》为何震撼灵魂

棉花花花骨朵

<h1><br></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阿姐从小不会说话</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在我记事的那年离开了家</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从此我就天天天天想阿姐啊</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一直想到阿姐那样大</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突然间懂得了她</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从此我就天天天天找阿姐啊</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玛尼堆前坐着一位老人</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反反覆覆念着一句话</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嗡嘛呢叭咪哞嗡嘛呢叭咪哞</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嗡嘛呢叭咪哞嗡嘛呢叭咪哞</b></h1><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的阿姐从小不会说话</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在我记事的那年离开了家</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从此我就天天天天想阿姐啊</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一直想到阿姐那样大</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我突然间懂得了她</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从此我就天天天天找阿姐啊</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天边传来阵阵鼓声</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那是阿姐对我说话</b></h1><h1><b style="font-size: 22px;">嗡嘛呢叭咪哞嗡嘛呢叭咪哞</b></h1><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2012年去西藏的时候,坐车行驶在路上听这首《阿姐鼓》,朱哲琴唱的,感觉那声音就是来自灵界,那鼓声震撼着你的灵魂。带我们的向导问我知不知道什么叫“阿姐鼓”?《阿姐鼓》这首哥唱的是什么?阿姐鼓是怎么制作的?我还真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我只是单纯地以为应该是小阿姐敲的鼓叫阿姐鼓吧。可事实不那么简单。</b></h1><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nbsp; &nbsp;<b style="font-size: 22px;"> &nbsp; 歌词讲的是一位生来就哑的小女孩儿,有一天突然不见了,妹妹天天想念她。妹妹长大点了就到处去寻找她。途中,遇见一个老人反复地向她诵念着六字箴言。天边传来了鼓声,妹妹终于明白了这件事:姐姐被制作成了人皮鼓,感觉那鼓声就是姐姐在和她说话……</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你可能会说,西藏还搞天葬呢,人死后要剁碎了喂老鹰,人皮做个鼓也没有什么吧。问题是做人皮鼓是要活剥人皮的!过去有些人生下来就被注定了到多少岁的时候要被活剥!不单纯是做人皮鼓,还要做其它的法器如骨号、骨碗、骨串珠、人皮刀鞘、人皮唐卡……所有的取材过程都是在活!人!身!上!</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为什么要一个哑巴女孩儿的皮做鼓呢?宗教认为哑巴和人类交流少,没有被人类的污浊灵魂污染,做出来的鼓声音更响更脆,更能给人以力量。就算不是生来就哑,为了保持人皮鼓的“质量”,会在孩子小时候把孩子的舌头割掉,不让她讲话!</b></h1><p class="ql-block"><br></p> <h1><b style="font-size: 22px;">  被剥皮做人皮鼓和其它法器的活人痛苦吗?据藏族人讲,他们觉得这是神灵对他们的召唤,他们很愿意奉献自己的肉体。</b></h1><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 <b style="font-size: 22px;"> 现在你是不是能感觉到《阿姐鼓》这首歌为什么那么灵异、鼓声那么震撼灵魂了吧?这首歌隐隐约约向你转达了人类的纯洁、虔诚、残忍、愚昧。</b></h1><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b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下图片是网上的人皮唐卡、人骨法器等图片。记住:这些制品全部都是旧时在人还活着的时候取材的!不单纯是活着取材,还要在仪式现场人活着的时候取材!</b></h1><p class="ql-block"><br></p> <h1>  每个图片都有一个人命的故事,请自行上网查看相关资料</h1> <h3>本文所有图片来自网络。如果涉及版权请及时联系我,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