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琴歌在弦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七年级三班 陈 睿</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指导老师 肖生巧</h3> <h3>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一种心境,更有浓浓的幸福味道。</h3><h3> ——题记</h3> <h3> 童年篇一 夏</h3><h3> 童年是无忧的,更是随性的。炎热的夏日,吃过午饭,我总是仰慕那柳树下一片浓荫,心也跟着痒痒起来了。每每吵着爸爸将躺椅搬到树下去。脱了束缚在身上的外衫和鞋子,一骨脑儿躺在椅子上,脚丫放在还有太阳温度的地面上,闭上眼伴着鸟雀的叫声,就可以睡上一个中午。 等到醒来时,浑身舒服极了。再与别的孩子玩,不仅精力充沛,连脑力也似乎更加灵活。这就是只属于童年夏天的幸福。</h3> <h3> 童年篇二 秋</h3><h3> 秋天的幸福,是在林荫小道看着踩在脚下的落叶,听着脚下落叶发出的咯吱咯吱的声响。有时看到自己喜欢的叶子,便弯腰在众多叶子中小心地挑拣出来,然后高举着,给身后的家人炫耀那片颜色灿烂的,形状独特的叶子。回家后,再将它小心翼翼地夹到自己的书中,把它作为我对秋天独特的记忆。</h3><h3> </h3> <h3>  或是在家中,与家人一起在萧瑟秋风中聊天。落叶如蝴蝶从树枝上翩翩飞舞而下,栖息在小道上。看着这凄美的景象,再看看身边牵着我手的家人,我忽然意识到家人带给我的幸福。在这个凋零的季节,能有家人陪伴在身边,这就是幸福。</h3> <h3> 少年篇一 冬</h3><h3> 冬天的白雪遮盖了秋日丰收后的田野,塑造出一个空旷、寒冷的世界。</h3><h3> </h3><h3> </h3> <h3>  这时的幸福,便是和伙伴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一个谁都满意的雪人。然后回到家,妈妈并不责怪我弄湿了衣服,只是嘱托我赶快脱下湿了的鞋衣,也会允许我钻进温暖的被窝,睡上一个好觉。</h3> <h3>  我的生日在冬季,生日那天,总有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将冬日上学路上的寒冷驱赶出去。这就是冬天的一份温暖的幸福。</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少年篇二 春</h3><h3> 春天,是希望,是开始,亦是生命力最强的季节。</h3><h3> </h3> <h3>  闲了一个冬天的人们,脱了厚重的棉衣,拿上锄头,带着犁,开着装满种子的车,奔跑在田间小路上。他们将满怀的希望,随着播种机轰轰的马达声,播散在田野里。</h3><h3> </h3> <h3>  教室里,我们的读书声应和着远处田野上的马达声,将梦想播种在知识的田野,少年的希望开始萌发。这就是春天充满希望的幸福。</h3> <h3> 你若盛开,清风徐来,你若幸福,天自安排。</h3><h3> ——尾记</h3> <h3>【简评】小作者胸怀四季,捕捉每个季节具有特色的美丽细节,融入自心的温暖感受,揉进幸福满足的味道,这一份品尝真的是用心在感悟,用情在品味。尤其题记与尾记,遥相呼应,使整个文章浑然天成,有梦想有向往更有希望!超棒!</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