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荡

磊落

模特:潮汐<br>摄影、后期:磊落<br>微信:xuglnb<br>拍摄地:宁波市奉化尚田<br>同行摄友:金秋文化、天上云等多名摄影好友<br>摄于:2019.11.16<br> <p>芦苇荡<br></p><p>作者:陈芷琪<br></p><p>&nbsp; &nbsp;“纵然一夜风吹去,只在芦花浅水边,浅水之中潮湿地,婀娜芦苇一丛丛。”这首镌刻在心底最深处的诗,在清风的吹拂下,摇曳着对儿时的情思。&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nbsp;</p> 秋天,万头攒动的芦苇穿透了枯枝,繁茂成荫布水面。儿时的夜晚,躺在平荡而柔软的芦苇丛中,仰望如墨的星空,唤出无限遐思。湖面上宕起轻纱似的氤氲,伴着我进入梦乡。 年幼的我掰下缀满芦花的芦苇挥舞起来,清风吹拂下,恰似天女散花,在头顶纷纷扬扬,在新翻的泥土上开怀大笑。母亲轻轻掐下几缕嫩绿的芦苇,随着手掌的安抚,新鲜的芦苇在母亲的手中变成了一顶花环,我摘下一朵鹅黄的芦苇花别在母亲的发间。戴着花环,就着目光,也能在母亲的怀里渐进梦乡。 渐渐地,学业愈加繁重,回乡的次数越来越少。成绩不尽人意,心也变得浮躁,母亲看在眼中,便想趁假期带我回老家走走,饭桌上父母大声交谈,哄闹的笑声与沉默寡言的我显得格格不入。终于,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情绪,将筷子重重拍一桌上,留下父母因惊吓引身而起和失措惊恐的目光。 独自踱步田间,不知寻着小路来到了这片熟悉的芦苇荡,躺在丛中望着如墨的夜空,熟悉?岁月变迁,儿时感觉已难寻,喧嚣繁忙的生活早已碾碎曾经属于安宁的静土。忽见,母亲站在芦苇田边望着我。心中不觉一怔,与母亲交流的时间越来越少,曾经相依田间的回忆涌上头。“妈!”我轻轻唤了一声,母亲走来一同和我静静躺着。 “小时候,你总爱在这玩耍,环着我跑,不知疲倦。哈,一转眼你都长大啦。”<br><br>“嗯”一股情绪涌上心中,让我有些许哽咽。 我斜过头去,却见母亲的耳鬓满布着触目惊心的银丝,这个曾经意气风发的女人,如今竟显得黯然失色。岁月的齿轮划过她的面庞,大大小小的皱纹深嵌眉梢。看着这一切的一切,我再也抑制不住悲伤,任由泪水划过眼角。 “此生飘荡何时定,一缕鸿毛天地间”。茫茫岁月间,回首而远,那个最爱你的人依然在你身旁。 感谢您关注与浏览本组作品,您的支持与鼓励是我创作的原动力!<br>更感谢您为模特潮汐精彩演绎点赞!<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