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飘湾之行(原创)

墨香居主陈建中

<h3><br></h3><h3>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中午时分同学打来电话,今天天气好,出不出去玩?早想出去玩了,没有忧虑就答应了,跑过去一看就只两个人,一男一女,带我才三个人,我是以灯泡的性质跟去的。好歹都是玩,灯泡就灯泡吧!</h3><h3>具体到什么地方去玩我也不便问,跟着走吧!司机同学沿着乡村公路插进了深山……。</h3><h3>国画《天堑西飘湾》</h3><h3><br></h3> <h3><br></h3><h3>宁静的乡村公路上,温柔的阳光洒向山间,两边松林里时不时有松鼠在打斗喜戏。那能唱歌的画眉也格外的兴奋,用那动人的歌喉不断的调情!</h3><h3>国画《西飘湾古桥》</h3> <h3><br></h3><h3>车子拐进了一条更窄的路,这公路就只有车身宽,进来了想到车几乎不可能。我感觉就象进了捉黄鼠狼的笼子。没办法那就硬着头皮往前开吧,路徒弯急,这可真是考练了一把司机同学的技术,好的是技术还不错,几次都化险为夷。好不容易会上了宽一点公路。我这才问:“你是准备到哪?”“到石梯子看瀑布,走错了!”司机同学说。哦!原来是这样!错了就错了吧!继续往前开……。:</h3><h3>国画《马蹄塘小景》</h3> <h3>来到了司机同学心目中第二个景马蹄塘,这可真是个好地方!对面山上迎仞而下的瀑布足有三千尺,非常壮观!河中两坨巨石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大操场,由于常年河水的洗刷,石头上面有一个一个向马蹄大小的圆洞故名马蹄塘。</h3><h3>国画《西飘湾梦景》</h3> <h3>河水沿着两石中间的列缝弯弯曲曲的顺流而下成为了壮观的瀑布直坠50多米的深渊。置身在这种环境中,就有一种仙女下凡的感觉。</h3><h3>国画《西飘湾初秋》</h3> <h3>国画西漂湾胜景——《马蹄塘》</h3> <h3><br></h3><h3>逆流而上50米左右我们来到古石桥,这古石拱桥据说是古时候当地一名读书人中举后回来为家乡人修的,方便了大河两岸的老百姓</h3> <h3>游览了二景我们开车继续前进,没走多远前面修路,我们只得步行,好的是到最后的目的地不远了,走了没多久就到了让人魂牵梦绕的西飘湾。</h3><h3><br></h3> <h3><br></h3><h3>西飘湾内分东漂湾,进去靠右为东漂湾,东漂瀑布群似万马奔腾!靠左前方为西漂湾,西漂瀑布群如银河悬天,甚是壮观。据说里面森林里还能找到香甜可口的八月瓜。</h3><h3><br></h3> <h3><br></h3><h3>进去向左我们向着西漂湾挺进,才走了一会儿,展现在眼中的是一大片的蜂桶和飞舞的蜜蜂。这是到了蜂蜜养殖场。这里的蜂蜜是纯野生的,蜜蜂是全部采集山中的野花,营养价值是非常高。</h3> <h3>我那女同学叫嚷着要买蜂蜜。好吧买吧。找到老板砍好了价。老板拿着起糖的工具,打开了蜂桶。看到那波光粼粼的蜂蜜,忍不住口水都流了下来。于是我对老板说:你的,蜂蜜的,米西米西!老板用疑问的眼光看着我。我的司机同学是教高中的老教师,他马上翻译到:就是说要搞点吃哈。老板哦了一声,揸!一产下去。翘起来半斤给我,吃起来味道真的很好。不觉得脱口而出:哟西!老板自言自语的到:原来还是个外国人。蜂蜜买好,天已擦黑,只能打道回府了。留下的风景和那美味的八月瓜也只能等到下一次再来享受了。</h3> <h3>蜂场老板</h3> <h3>陈建中,号山峰,建始画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