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颂

五福堂主人

<h1><font color="#ed2308"><b>你发源于美丽的鸟鼠山,<br></b><b>不愧鸟鼠同穴的孕育,<br></b><b>春夏秋冬景致绝美,<br></b><b>日日夜夜奔流不息,<br></b><b>风雨兼程无怨无悔……</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你从黄土地上流过,<br></b><b>不愧大地母亲的养育,<br></b><b>无矫揉造作的妩媚,<br></b><b>无孱弱浮华的身姿,<br></b><b>无傲慢凛然的神韵……</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你向黄河母亲奔去,<br></b><b>不愧陕甘山川的培育,<br></b><b>倔强执著的躯体里,<br></b><b>跳动着冲天的干劲,<br></b><b>那双钢铁般的臂膀,<br></b><b>轻扣着时代的心扉……</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渭河,我生命中的河,<br></b><b>你只管向前奔流,<br></b><b>从未纵情高歌,<br></b><b>你梦里只有大海,</b></font></h1><h1><font color="#ed2308"><b>不问前途坎坷</b><b>……</b></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b>渭河,我生命中的河,<br></b><b>我赞美你!<br></b><b>渭河,我的母亲河,<br></b><b>我爱你!</b></font></h1> <h1><b><font color="#ed2308">作者简介:李学军,生于1962年3月20日,甘肃省陇西县人,供职于陇西县巩昌中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爱好旅游摄影,喜欢阅读写作,文章和摄影作品散见于报刋杂志及网络媒体,有多篇散文和摄影作品获奖。</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