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的春天来了

虞双燕

<h3>翻看朋友圈,不知何时,猪肉持续飙升的价格已霸屏了,突然间曾经名不见经传的猪已成“网红”了,有句诗一般的语言曾说“野百合也有春天!”而今,猪的春天终于到了。但我们的冬天却到了。😁</h3><h3><br></h3><h3>突然之间猪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来了,猪肉贵得让许多人高不可攀了,大部分的人只能“望猪兴叹了”!😂😂😂猪终于扬眉吐气了,猪走路的样子也很神气了,猪的眼神也犀利了。猪能有今天的造化(史无前列的造化),而猪最应该感谢谁呢?他们最应该感谢的就是飘洋过海而来的,袭卷了中国大部分地区的“非洲猪瘟”。因为只要感染了“非洲猪瘟”的猪就没法医治,相当于猪癌,只要染上了就是死路一条。而且就算深埋,消毒都不能消除非洲猪瘟的病毒,例如:某地区只要有一头猪感染了非洲猪瘟,那个区的猪都没法活了,而且那一地区十年内都不能再养猪了。这就是中国猪越来越少的原因,因为大多数猪都死掉了,幸存的猪当然就身价倍增了,猪肉的价格当然会与日俱增了!</h3><h3><br></h3><h3>这就是非洲猪瘟给中国猪带来的机遇。可以说若没有非洲猪瘟就没有中国猪风光无限的今天;若没有非洲猪瘟也没有中国猪灿烂辉煌与前途无量的未来!</h3><h3><br></h3><h3>“马牛羊,鸡犬豕,此六畜,人所饲。”“豕”即猪,曾排在六畜之尾,曾经猪的价格是最低的,猪的颜值也是最差的。而今猪的价格已飚到了六畜之首,颜值几何已不那么重要了。因此颜值低的人也不要自卑了,向猪学学,你只要提高自身的价值,总有一天,你也会成为“网红”的。😂😂😂当然,你的春天也会来的!😂😂</h3> <h3>这是本月初在朋友圈看到的一张图片,本山大叔在说:“老说不想上班,你啥家庭?难道你家有猪?”是啊,猪肉三四十一斤了,排骨六七十一斤了,还不想上班,除非家里有猪了,要不然今后的日子咋过呢?是不是?😄😄😄</h3> <h3>“听说猪肉都要涨到50元一斤了,家里有猪猪的发财了!看来,养猪行业是个旭日东升的行业,即将催生无数的千万富翁,亿万富豪!无限商机已经到了,还犹豫什么?赶快去养猪吧![呲牙][呲牙]”这是我发的一个朋友圈,我真的想回农村去养猪啊,这样就不用吃美国,日本等的进囗猪肉了。想起日本的侵略战争:南京大屠杀,细菌战等,我都怕日本人在猪肉里种植什么细菌,我都不敢吃猪肉了。要吃,也得吃自己人养的猪肉,才放心呀!</h3> <h3>“放我​出​去 </h3><h3>‎​我不‎​坐这破‎车!</h3><h3>‎我‎​现​在​的身价得坐‎​飞‎机</h3><h3>哈哈,笑死,憋住!”😂😂😂</h3><h3><br></h3><h3>这是朋友圈的许多网友都在转发的视频。虽然好笑,但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现在猪的身价已今非昔比了,其实,我觉得坐飞机都算委曲它了,直接坐火箭吧!😄😄😄</h3> <h3>“大师兄,你知道吗? </h3><h3>现在二师兄的肉,比师傅的肉都贵了……</h3><h3>😂😂😂😂😂”</h3><h3><br></h3><h3>这是另一条刷爆朋友圈的图片与短语。曾经人人都想吃的“唐僧肉”都没有猪肉贵了,也没有猪肉稀奇了!</h3> <h3>“这年头能吃上猪肉的算土豪,我都好多天没吃猪肉了。看到啥都像猪肉[捂脸][捂脸]”</h3><h3><br></h3><h3>这也是刷爆朋友圈的一张图片与短语。能吃顿猪肉真的要变成土豪才行哟!</h3><h3><br></h3><h3>据说现在农村小伙娶媳妇的彩礼,已从以前送牛,变成了现在送猪了。真的是物以“稀”为“贵”呀!</h3> <h3>现在猪肉那么贵,看着红烧肉与回锅肉都流口水,但再想吃也不敢去买猪肉来弄,(这两盘还是猪肉涨价前吃过的肉了。)而现在只好在心里对自己说:“红烧肉和回锅肉都很难吃,吃多了还会长胖,长胖了还要减肥,减肥既花时间又花钱,还要受罪。😂😂😂”然后才没有了买猪肉的冲动。</h3> <h3>“据中国著名营养“砖家”预测:如果猪肉50元一斤持续3年,人均体重将减少10~20公斤,心脑血管发病率降低30~40%,平均寿命延长3~6岁。好好期待吧!好日子来了! 床前明月光、猪肉嘎嘎香、马上到年底, 就是钱紧张、天天看冰箱、里面全是霜、不见鱼和肉、菜也溜溜光、冬天怎么过、心里直发慌、谁要下饭店、我想沾点儿光。😢😢”</h3><h3><br></h3><h3>这是刷爆朋友圈的一段话,我也为自己不吃猪肉找到了更好的理由。原来不吃猪肉的好处这么多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