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樱子窝头

云之歌

<h3>  超市里搞活动,拉来了许多带樱子的胡萝卜。翠绿的叶子,红橙色的胡萝卜,让人眼前一亮。看着那一簇簇喜人的胡萝卜樱子,我忽然想做菜窝头了。那味道已经很多年没尝过了,心里还真有一些想念了。于是,我拿来一个方便袋,掐起了胡萝卜樱子的嫩尖儿。老杜见我掐叶子还有些奇怪,我告诉她做窝头吃。于是乎好几个姐妹都动手摘开了萝卜叶子。</h3><h3> 说干就干。回到家换上家居服,我拿出可爱的胡萝卜樱子,走进厨房洗菜。洗干净叶子,放上一些细盐,再放上玉米面、黄豆面,还有切碎的葱花和泡打粉。和好的玉米面团静置一会儿,大约二十分钟后开始捏窝头。先把面团攥成一个圆球,再把大拇指戳进面球,慢慢的转动手指揉捏,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窝头就做成了。</h3><h3> 把窝头放进准备好的锅里,开火蒸窝头,另一个锅灶煮上小米稀饭。蓝色的火苗舔舐着锅底,不一会儿就开锅了。菜香味从锅的气孔里钻出来,我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二十分钟窝头就熟了,青绿色的窝头冒着诱人的热气,吸引着我的食欲。就着砸好的蒜泥,连吃了两个窝头,太香太好吃了。</h3><h3> 各位看官,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馋了?来,赏你一个窝头尝鲜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