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 给 灵 魂 老 师

太阳升起

<h3>  一一兼以此文献给天下为人父母者</h3> <h3>忘不了你的谆谆教诲,忘不了你的善意责备,忘不了你的辛苦劳累,忘不了你的热血浇灌。</h3><h3>亲爱的老师,祝你老当益壮、快乐翻倍!</h3><h3><br></h3><h3>音符一二三四五六七,是你给了我最美的乐章。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是你给了我七彩的阳光。东南西北天涯海角,是你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如何做人如何处世,是你教导着我永远跟着共产党。</h3><h3><br></h3><h3>人生的旅途上是你为我点燃希望的光芒,净化了我的心灵,增添了我的智慧和力量。愿我的祝福如一杯清茶,滋润着你那苍老的喉咙,回报你一股幽香。</h3> <h3>我愿化身为你手中的粉笔,伴随你写下哲理的诗行。我盼变身你躬耕的讲台,看着你指点江山的演讲。我多想化成微信中的条条短信,恭祝我的老师身体健康。</h3><h3><br></h3><h3>有一种爱叫无私奉献,有一种风度叫平易近人,有一种付出叫心甘情愿,有一种老去叫无怨无悔。给予我这些的人,就是你一一我可亲可敬的老师。</h3><h3><br></h3><h3>加减乘除,算不尽你为教育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你对学生的谆谆教诲。你用一生的热血,浇灌着数以千万计的祖国花朵 ; 你用心灵的甘泉,蕴育着我们蓓蕾结成硕果。</h3><h3><br></h3> <h3>一支粉笔,写尽古往今来,两袖清风,铸就廉洁文明。观风察云,明辨沟壑大道 ; 促膝谈心,传道处世为人。老师,我们将永远铭记你这种无私的人梯精神。</h3><h3><br></h3><h3>一支粉笔,流水行云 ; 两鬓斑白,无怨无诲 ;三尺讲台,尽显风釆 ; 四季如春,孜孜不倦 ;五谷粗布,淡泊名利 ; 六神会聚,乐在其中 ;七星拱月,夜以继日 ; 八方桃李,芬芳满园 ;九九归一,乐于奉献 ; 十全十美,安享天年。老师,师恩永在我们心中!</h3><h3><br></h3><h3>有一种老师人称"一字师″。老师,我最大的收获是你教会教懂了我一个字 : "爱″!永远爱党爱祖国爱人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让我们的世界处处充满爱,我们的世界就是最美好的人间。</h3> <h3>春蚕一生中没有说过一言半句自诩的话,它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老师,你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自己的成绩和奉献,但那满园的桃李,就是对你最高最恰当的评价。</h3><h3><br></h3><h3>你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你的爱,比父爱更严峻重于山,比母爱更浩瀚大于海!走上社会我才真正感受到,你对学生的爱,是天下最伟大,最高洁,最纯粹,最博雅。</h3><h3><br></h3><h3>人们习惯把你比成蜡烛,我想是因为虽然细弱,但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这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将令我们永志不忘。都说彩虹总在风雨后,可你随时随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至今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感谢你老师!</h3> <h3>是老师渊博的知识,让我们感受到人类的文明与希望 ; 是老师宽广的胸怀,让我们懂得了宽容与忍让 ; 是老师慈善的目光,让我们由懦弱变得坚强 。如今,当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稍有沾沾自喜之时,我们总会拿出老师你开的"骄兵必败"的良方。</h3><h3><br></h3><h3>虽然在你的脸上,早己写满了岁月的沧桑,可你最美的微笑依然刻在我们心上。数十年的粉笔生涯,满头青丝早已染上了白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你既然选择了教师职业,就许下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愿望。</h3><h3><br></h3><h3>怎能忘你对我的严格要求?你总是身先士卒以自已的行动为榜样。你常说"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你言行一致,以身作则,让我们心悦诚服。这,就是你留在我心中永远磨灭不去的高大形象。</h3> <h3>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h3><h3> 一一斯大林</h3><h3>经师易遇,人师难遇。</h3><h3> 一一司马光</h3><h3>古之圣王,未有不尊师者。</h3><h3> 一一吕不韦</h3><h3>举世不师,故道益离。</h3><h3> 一一柳宗元</h3><h3>一日为师,终身为父。</h3><h3> 一一关汉卿</h3><h3>为学莫重于尊师。</h3><h3> 一一谭嗣同</h3><h3>古之学者必严其师,师严然后道尊。</h3><h3> 一一韩愈</h3><h3>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只有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学生的心田里才会绿草如茵,繁花似锦。</h3><h3> 一一笔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