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随想》(二)

陈老师

<h3> 一个天空不太晴朗的冬日里的一个星期天下午,一个专职哄外孙女的人,孩子睡了,女儿、女婿加班去了,剩下的孤独的我,没有睡意。听着外面的风声,不知干点什么,拿起手机翻看朋友圈,看到了淑红同学朗诵的《写信年代》一下把我拉回到四十年前。刚参加工作时,自己在乌兰布统教学,学生一放假就是这种感觉,于是就给同学、发小写信,或是读信。一封信不知读多少遍,有时读几句就想,痴痴地……写信也是没事琢磨着有点文采,有点趣味,但那时好像有许多憧憬,事业,爱情,未来都是信心满满。连信封上的邮票,看着都生出许多希望,于是收集了好多邮票,一枚枚邮票也让我心中充满遐想,我不懂集邮,后来朋友集邮,送给朋友了,因为喜欢,当时觉得是很深情、很厚重的礼物!嗯,那时的情很重,也很纯洁,我好像一生都活在这种情意里!我为人处事,不会见机行事,情理比什么都重要,可人生中有许多的无奈,也有许多种面对,不可能不产生误解。人可以被误解,但情伤不起!</h3><h3> 在有点让人想家的天气里,回到了感情深厚的年代,想起了感情深厚的朋友,写了这段文字,与朋友分享!</h3><h3> 顺便让朋友们看一下,我的迎春花含苞待放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