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创作之校园记忆(三)

幸福专列

<h3> 银杏·送秋</h3><h3> 王傲双</h3><h3> 阳光稀稀落落洒在银杏绿中泛黄扇形叶面上,投下了斑斑点点的娇小的身影。举目望去,眼中的银杏显得沧桑,枝头不再金叶累累,一片又一片叶子随风飘落。。叶片上如丝的纹路,恍忽间还挟带着如丝的愁。小小的黄叶蜷缩着,想脱住秋长长的衣袖,但,秋,终要离去。</h3><h3> 秋色萧索,黄叶抖缩地立在枝头,把点滴回忆,小心珍藏。</h3> <h3> 柚子树</h3><h3> 丁哲昊</h3><h3> 古人诗云:“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在这个深秋的时节里,在寒风呼啸中,一切都是那样的毫无生机。而在江滨校园里,却又是另一番景象……</h3><h3> 校园里的小院旁,那棵年迈的柚子树,就是其中之一。</h3><h3> 这颗柚子树,不论是春天还是夏天,亦或者是冬天,它的叶子总是浓重的苍青色。而在秋天,这个收获的季节,枝头上挂着的一个一个诱人的柚子,总是想让人摘下来,品尝一口。</h3><h3> 在那苍青的叶子上,每一片叶子上的静脉似乎都诉说着这颗树的年纪。树叶上的经脉,好似人体中的一根根血管,纵横交错,没有任何的规律可循。把叶子放在阳光下,那浓重的苍青色树叶,变成了几近透明的,充满生机的翠绿色,那一张张树叶上的纹路,都是惊人般的相似。</h3><h3> 树干上,那一颗颗,犹如天眼一般的竖纹在树上显得尤为特别,每当走过这棵树旁边,就感觉一只只眼睛盯着我们,透露出一丝神秘的感觉。我紧紧的靠在这棵树上,感受着树干带来的无比粗糙的触感。</h3><h3> 这棵年迈的柚子树,也许在明年,就见不到了。</h3><h3> 我捡起一片掉落的叶子,夹在书中,藏在我的心中……</h3> <h3> 银杏叶 </h3><h3> 张景涵 </h3><h3> 虽然校园在改造,虽然已是立冬,花草树木还是那样茂盛。我特别喜欢看银杏叶看银杏,金灿灿的银杏叶就像一把把小扇子挂在树枝上,一阵秋风吹过,像一只只小手在摇摇摆摆;又好像几只金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旋转着飘落下来。我捡起又大又黄的那一片,叶儿是那么的薄那么的嫩,摸起来可舒服了。那扇形的叶片儿纹路清晰,比老家的千年银杏树叶还要好看。</h3><h3> 我想把它珍藏!</h3> <h3> 银杏树</h3><h3> 何晨昊</h3><h3> 走进校门,眼前就是一片苍翠,唯有小公园里泛着一片的金黄,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棵银杏树。只见它高大挺拔,树皮十分粗糙,布满了岁月的印记。此时刚刚入冬,叶子还未全部落下,突然一把小扇子落到了我手心里,原来是一片银杏叶。树的顶部早已成为金色,还有点红色,金色和红色互相映衬,使整棵树变成了一把金色的雨伞。来到树下,抬头看去蓝色的天空下有一抹金黄,低头再看,落下的叶子给大地铺上了一块金色的围巾…… </h3> <h3> 海棠</h3><h3> 沈奕菲</h3><h3> 在学校里有数不胜数的树,可是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棵海棠树。</h3><h3> 每当夏来,一进学校,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片粉红,粉下透出参差的绿。那十字粉小花,那样小,却不显单薄,许多小花形成一簇,许多簇花缀满一树,遮掩着我的窗,照耀着我的文思和梦想…</h3> <h3> 桂花树</h3><h3> 金雨晨</h3><h3><br></h3><h3><br></h3><h3> 我们校园有一排桂花树,我对它情有独钟。</h3><h3> 它高大挺拔,站在远处凝视它,好像站岗的士兵,守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这棵树是那么茂盛给校园也增添了生机。</h3><h3> 它的树叶大大的,无数片叶子覆盖着枝条,郁郁葱葱葱葱。叶子一面是深绿的,摸上去十分光滑,用力摸还能渗出水。还有一面是浅绿的,有一些毛毛的触感。轻轻拿起一片叶子闻一闻,一股奇特的香气扑鼻而来,沁人心脾。</h3><h3> 它陪着我度过快乐的小学时光,新校园建成,它会被砍,不知校长伯伯能否考虑留着它?</h3> <h3> 校园的柚子树</h3><h3> 陈启南</h3><h3> 校园的柚子树,是我的“伙伴”。柚子树高大宏伟,粗壮的枝干,细长的枝丫。秋天,它结出了一个又一个黄色的柚子,柚香四溢。它总是无私奉献,掉下几个柚子来同我们分享,给我们带来了无限乐趣。一捡到柚子,我们就奋不顾身打开柚子,尝一尝好不好吃。柚子有酸有甜,甚至有涩的,正如我们的童年。</h3><h3> 柚子树,校园,童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