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森林:生长的印痕之二

思诗•原创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冷雪</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油画/武剑钊</h3> <h1><br></h1><h1>进行了无数次逃离<br>这次,是在诗中抵达森林<br>在比月色还柔的冬夜<br>翻身滚落白马之下<br>伊春,一个名字叫思的诗人说<br>绿,只有绿<br>才能使生命郁郁葱葱</h1><h3><br></h3><h3></h3> <h1><br>是怎样丢弃了森林<br>刻意为女孩种下的诗篇<br>生长在未来的缝隙中<br>抚着人类的喜怒哀乐<br>我殷红的血液<br>我的脉动<br>我呼吸的尘埃<br>被哲人轻揽入怀</h1><h3><br></h3><h3></h3><h3></h3> <h1><br></h1><h1>只是,我还是留下了<br>失明的眼睛以及失聪的耳朵<br>我要看清自己的生长姿势<br>要听清松涛的澎湃<br>是怎样淹没了昨夜的梦呓<br>甚至想与更广大的明天对视<br>用我的根 <br>我的躯干 <br>我的枝桠</h1><h3><br></h3> <h1><br>甚至向着太阳的方向挣扎<br>向着前生蔓延<br>让我的生命<br>将沙漠 <br>将石头浸染<br>这是一个冬天的子夜<br>我在城市的台灯下<br>流尽最后一滴血</h1><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