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诫子书》——七一班的双休作业又来了(4)

书史之朋

<h3>记录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在我的美篇中成为最耀眼的那一个,我相信我这样的追求,会带来成长的飞跃性发展,当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感觉到,我在这样努力的价值以后,他们如果可以马上行动起来的话,我以后也就能够优中选优,把最好的留下来,而不是目前这样面面俱到了。</h3><h3>一个也不落下,是我这个学期给全部七一班家长的承诺,虽然这样会很辛苦,会对我的身心带来很大的挑战,但是相对于我在教育上的实践,以及这种实践给我带来的价值,我相信一切都是物超所值的。</h3><h3>因为最好的教育就是有教无类,古代的孔子是这样,西方的柏拉图柏拉图也是这样,我们可以翻开《论语》和《理想国》,认认真真的看一看,一切教育的美竟然是教育了所有人,帮助和成就了所有人。</h3><h3>相较而言,我们任重道远,生活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如何在自己的教育中,创造出来面向所有人的教育,是我们教育者的一个巨大责任,我相信所有有教育梦想的人,都会像我一样在自己的教育世界,做一些有价值的努力的。</h3> <h3>汪林潾,我差一点没认出来,不过这样真的很好,一个学生能够让自己低调努力,认认真真面对自己的作业,至少可以证明一点,这个孩子会脚踏实地的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而不是用虚张声势来给自己创造一个假象,所以她的变化让我无比的惊喜,期待她下一次更大的努力。</h3> <h3>司浩卓是一个“救火英雄”,上一次的黑板报他给了我很大的震撼,然后在第二天家长会前,他又站了出来,让我有了迂回的空间,所以我要重新认识司浩卓,帮助他开始自己的学习,和他的家长并肩努力,希望他抓住机会。</h3> <h3>一个语文很好的学生的,如果她不珍惜自己的语文天赋,这样的学生我遇见过很多,在我的十几年的教育生涯中,张苏晴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但是却是我现在最想帮助的一个,她的语文真的能够给人带来很多惊喜,假如她可以多进行一些努力的话。</h3> <h3>是不是把一个孩子棱角磨尽,让孩子的天真和快乐,全被沉重的知识学习所遮蔽,我的教育就算成功了,这样说我是非常沉痛的,因为在我们班,这样的现象也许正在不知不觉地发生,很多孩子走进七年级就没有了童年,他们也许可以在这里在活泼一下,偷偷给自己一些乐趣。</h3> <h3>这是最难背的《诫子书》了,全班唯一一个超过一分钟的,不过这对刘安昊来说,是个巨大的胜利,我相信这样的胜利在以后的时间,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因为我们都等不及了,如果他还是原来那样,他也许是我们班最有可能需要我们帮助的一个,就像他们的小组叫作——昊升组一样。</h3> <h3>虽然只是把这些视频放到了一起,我的那些穿针引线,看起来没有任何意义,相对于每一个孩子的努力,我所做的也许就是,把他们的真实和努力留下来,在他们以后想要看一看的时候,我能够拿出来,作为成长的印记,扩大成一段流光溢彩的历史。</h3><h3>至少我是这样感觉的,一个教育者应该像我这样,帮助孩子拥有成长的机会,并且能够把这些成长留下来,从而帮助他们获得更大程度的成长,这才是我们教育需要挖掘出来的人性力量,进而用这样的力量鼓励我们所有见证了的人。</h3><h3>正能量就是这样形成的,所谓的种上庄稼也是这样一个过程,只要我们滚雪球一样,呕心沥血的坚持做,那么其结果就是生命原动力开始凝聚和牵引,最后一下子就迸发出来,整个世界都被生命的力所震撼了,所以我们要继续努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