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诫子书》——七一班的双休作业又来了(2)

书史之朋

<h3>我有一种感觉,好像说出来会被大家嘲讽,但是我真的有很强烈的铭刻历史的感觉,就是我每给七一班的孩子创作一个美篇,我也就给他们留下了一段历史,这样的努力既伟大又神圣,这让我想到了苏霍姆林斯基和他的《巴弗雷士中学》。</h3><h3>所以我有一个梦想,用我的美篇帮助七一班的学生创造成长史,把他们在民生学校的三年,用我的文字一点一点地记录下来,就像现在这样,做成一个礼物,送给他们成为我教育实践的印证,让我们若干年后回头的时候。</h3><h3>可以知道在有一天我们是这样背诵《诫子书》的,我们有五十二个学生,这五十二个孩子将是我以后美篇的主角,这一次我要记录的是他们背诵《诫子书的》过程,五个孩子一个美篇,我可以做十篇,因为这是我的责任,我必须如此。</h3> <h3>孟柯颔,一个很少走进我的美篇,但最近做了很多大事,正在越来越进步的好学生,也许是我在教育上需要努力的新的方向吧,以后的时间我要和她的家长一起努力,给她提供更多的帮助,希望她可以珍惜这样的机会。</h3> <h3>边赛骞,我们这一次期中考试并没有发挥出来足够的水平,我相信她的下一次肯定可以让大家眼前一亮的,作为最好小组的小组长,作为我们七一班的形象大使,她可是我们班对外宣传的标志性任务,希望她能够理解我的良苦用心,更加努力的学习。</h3> <h3>有的孩子是注定要经历一些波折,反复地考验我们教育者的教育智慧,然后才越来越好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教育的丰富性和未知性,让教育成了一件可以吸引我们不断探索的事业,汪恒旭也许就是这样的孩子,如果他还有时间的话。</h3> <h3>总有一种错觉,就是有些孩子的好只是表面的,他的成长还需要一个过程,比如说体育班长常俸豪吧,我真的很希望,他能够借助我给他提供的体育班长的机会,创造一个崭新的自己,而不是辜负了我的信任和期待。</h3> <h3>时尚没有背完,但是我还是想把她放在这里,因为在我的感觉中,这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孩子,成长总是有波折的,只要我们不放弃成长,就会路转溪头忽现,我们所期待的美丽未来,都会在不经意的明天出现,祝福时尚。</h3> <h3>每次五个视频,全班五十二个学生,一共十篇美篇,对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不过这没关系,我说过我要把他们的成长记录下来,这就像我去年给学生写简书,每人一篇千字文,没有人看没关系,我是在帮助学生保留历史的。</h3><h3>历史的价值就是等到过去以后,有些人想要知道的时候,他看到了曾经扑面而来,这就够了,我们不能奢求大家会记住反反复复的记录,只是一篇《诫子书》,没有必要绵延十几篇,如果不是为了每一个孩子的话。</h3><h3>像汪国真在诗中所说的,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我说过要把他们的努力记录下来的,能不能成为历史,其实也不重要,因为记录下来,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要和他们一起努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