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行

欧孙玉

<h1><ul><li>2019年11月4日,人生第一次远行即将启程,收拾好行李,背上行囊 ,拿上行李箱,准备出发,为了生活,再远也要去闯闯,家人不舍的目光,望着我渐渐远去的背影,回头挥挥手,说再见,秋天的早晨是温和的,清风易爽,同老板们一路赶往深圳机场。</li></ul></h1> <h1><ul><li>十点左右到达深圳机场,第二次来到这也并不陌生,登机前多了层层关卡检核,电子产品浏览代替了广播播报,远行不是为了出发,而是为了更好的归来。</li></ul></h1> <h1><ul><li>12点10分准备登机,位置在前三排,不用排队,所以最后才登机。</li></ul></h1> <h1><ul><li>飞机✈上的空姐真的好漂亮,有气质有礼貌,可惜就是没偷拍到,😄</li></ul></h1> <h1><ul><li>飞机起飞了,在上千米的上空透过窗外喜欢这白色中透出淡蓝色的天空,喜欢坐在这很高的地方,去感受这蓝天上的每一缕阳光,去感受蓝天下的每一片土地,闭上眼睛,一种平静中的感受,心灵的深处,随意飘散。</li></ul></h1> <h1><ul><li>在飞机上吃过最简便的午餐,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2点50分即将降落,在飞机上见到了1百万越南盾,哇塞,瞬间感觉自己成了百万富人,非常感谢。悄悄告诉你下,这1百万可值人民币是3百块哦,所以不羡慕越南人个个都是千万亿万富翁哈😀</li></ul></h1> <h1><ul><li>第一次落地签,很麻烦,排了一个多小时队才出关,感谢老板耐心的等待,出了机场,坐上了工厂来接的厂车,看到了马路上摩托车密切的呼啸而过。那速度那数量看得我紧张的估计不敢出门。什么交通规则,红绿灯,斑马线。在这强大的摩托车队伍下简直形同虚设。真不知道,在越南是摩托车多还是钱币上的0000000多?彼此彼此吧!</li></ul></h1> <h1>越南的出租车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看见有俩出租车上有一连串的数字,454545,感觉好奇怪。后来问了才知道。这是代表不同的公司,颜色也不同。</h1> <h1>路边的商人头顶斗笠,穿着夾拖,随处可见,而缩在道路两旁的商铺矮得却是那么不起眼,但听说这里的人挺会享受的呢。</h1> <h1><ul><li>越南的咖啡也是最出名的,之前有同事 也经常给我带,看到街道上好多咖啡店。有普通的,也有比较好的,咖啡来自于越南,就如同中国的茶一样,非常接地气。也看到许多人就直接坐在路边的小凳子上喝着咖啡,非常休闲,而路上的行人穿着夹拖也随处可见。不一样的国度,不一样的风情,同时也会衬托出不一样的自己。</li></ul></h1> <h1><ul><li>越南的时差比中国晚一个小时。</li></ul></h1> <h1><ul><li>越南的气候,一年四季都是夏天,高温多雨属热带季风气候。估计要不了多久我也会成为黑妹的。🙈不过见到这边的越南美眉打扮起来还真的很漂亮的👩</li></ul></h1> <h1><ul><li>又坐了1个半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工厂,哇塞,厂区够大,空气够好,一层楼房,真的不错。</li></ul></h1> <h1><ul><li>一切安排就绪,11月5号开始正式上班了,熟悉新的环境,了解新的事物,挑战新的面对,熟悉面孔也好,陌生面孔也罢,来到这里,大家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好好工作。<br></li></ul></h1> <h1><ul><li>在这里,越南语言不通,要想克服语言障碍,空闲时间就得自已多花时间努力学习,书本,肢体语言,与手机翻译软件齐上,先学0到十,越南语:么嗨斑驳廊擞,摆摊精美。不过讲实话,有时翻译软件翻译出来的东西人家还是听不懂。🙈</li></ul></h1> <h1><ul><li>换上了这边的4G流量卡,厂里的生活,5菜1汤,虽然清淡,但对于我来说还比较合胃口,三餐比较规律,就像他们说的,我挺适合这边水土的,的确是,必竟咱是农村出来的哈。</li></ul></h1> <h1><ul><li>再来看看越南的美食,法棍,也就是法国面包,个个都说好吃。越南人的早餐必备。这一个够我吃两顿了。😀</li></ul></h1> <h1><ul><li>越南的春卷味道不错。一下我可以吃5个。有种葱香饼的味道。好吃。</li></ul></h1> <h1><ul><li>越南这个生的青菜,看着那些老越南人吃得津津有味,而我这个乡巴佬还真吃不习惯。🙈</li></ul></h1> <h1><ul><li>11月14日,陪同上师副总去巡查鞋面工厂,那庞大的团队,优秀的管理,真的很不错,进步大大的有。</li></ul></h1> <h1><ul><li>11月16日,很开心的一天,上班2礼拜,在处理一些问题的时候,一个刚打个交道两次的客人说了句:“我相信你,0K了。”让我自信满满。验证了上级常说的一句话:“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用心去沟通,诚信最重要。”</li></ul></h1> <h1><ul><li>周六举行副总的欢送会,这一顿晚餐吃下来居然花了9000000百万哦,念念这数字,吓到了吧😄在这一礼拜的工作指导,让大家受益非浅,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感谢辛苦,再见了!</li></ul></h1> <h1><ul><li>远行是场遇见,遇见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虽然路途很遥远,但只要用心去走,与脚下行程无关,这种自然的远行会再次伴随着我,远在他乡更要做更好的自己。<br></li></ul></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