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欢欢

云南若水

<h3>人生的旅途中你会遇到无数的生命,或许是人,或许是动物,亦或许是植物,你与它总存在着某种羁绊,它给你带来了不一样的人生,也会给你送去不一样的体会。</h3> <h3>我努力找寻着一份前世的情缘,一片沧桑叶落秋雨的风景,一缕禅意的领悟,一柱安静却缥缈的梵香,抖落人生风花雪月的浪漫,青烟中升腾着岁月蹉跎的轻叹。</h3> <h3>  一曲沧桑,一杯茶凉。想起送别亲人车站上长长的身影,横斜桅杆上的渔火,闪烁着迷茫的晕光,也许是几天,也许是一辈子,再也看不见曾经熟悉的面容。渐远了一黛青山,留下了背影中一片枫林。红尘的秋至,终是有了淡淡的忧伤。<br></h3><h3><br></h3> <h3>直到一年半前,一只纯纯的长着棕色卷毛的泰迪小狗,欢蹦乱跳地跑到我的跟前。它小小的身形,亮亮的大眼睛,耷拉在脑袋两侧的长耳朵,黑纽扣般的小鼻子,跑起来像个毛茸茸的圆球滚来滚去,可爱极了。先生说这条狗是极品。</h3><h3><br></h3> <h3>欢欢来到我家后,我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不会叫的狗,朋友说它是哑巴。有一天早晨它打着哈欠,伸着懒腰,跑到我床前,睡眼惺忪地舔我的手,突然发出嗯嗯的声音,把我吓了一跳。原来它不是哑巴,会说话。</h3><h3><br></h3> <h3><br></h3><h3>不管是认识的人,还是不认识的人,见面了它都会蹦蹦跳跳地“打招呼”,直起身子,抱着你的腿,摇着尾巴,大眼睛一愣一愣地看着你,仿佛在说抱我抱我。见到它的人无不被它举手投足传递的热情友好所感动,或拿东西给它吃,或与它游戏,或抱起它合影留念。</h3><h3><br></h3> <h3>先生经常出差,有时我觉得孤单,但是有了欢欢后,每天急着回家带它出门。只要打开门,它就摇着尾巴出来,特别兴奋地哈着气,然后在一边跳,我一凑过去就会舔我的手。<br></h3><h3> </h3> <h3>你病了、不开心了,它似乎都能第一时间感觉到,它会缩在你的腿边,安安静静地舔你的手,睁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你。那一瞬间病痛也好,烦闷也好,都得到了舒缓和释放。</h3> <h3>有一次不小心踩到了它的尾巴,吓得我大叫一声。没想到,它以为自己犯了错误,摇着小尾巴、舔我的手向我示好。那一瞬间,真的心疼。</h3> <h3>我出门几天就将它寄养在朋友家,朋友说它每天就爬在门垫上等你,吃的很少,甚至不吃不喝。接它时,它会一下子扑到我身上又抓又挠,安静下来便像小孩呜咽起来。</h3> <h3><br></h3><h3> 前几天,欢欢突然奄奄一息。你一定和我一样吓了一跳。事情缘由:欢欢自到我家,我对它宠爱有加,它喜欢吃肉,我变着法给它吃牛肉鸡肉猪肉,好吃好喝伺候它,可它始终瘦弱,三岁才两公斤三两。医生说必须给狗狗吃狗粮,对它身体好,而且营养齐全,还告诉我,如果狗狗不吃的话,就饿它几天,饿几天一定吃。</h3> <h3>早晨按照医生的指示,喂它狗粮。它用鼻嗅嗅再没碰狗盆。</h3> <h3>  欢欢含泪绝食,一天,两天。第二天早上连门都不出躺在窝里面。我对它说,乖乖吃一点狗粮吧。它把头扭到一边,仿佛说"要杀要剐随你的便,我就是不吃狗粮!"</h3> <h3><br></h3><h3>下午,狗窝里的欢欢竟然没动了,叫它不应,四脚冰凉,我立马抱着它往宠物医院跑。</h3><h3><br></h3> <h3>医生诊断严重营养不良,低血糖,导致无力引起肠道出血。医生批评我逼它吃狗粮。狗粮应该吃,但应该慢慢减。</h3> <h3>输液的时候,它趴在我身上,小小的眼神装满了无辜,让人怜惜。</h3> <h3>此时此刻,我对欢欢充满了敬意,是它大无畏,不屈不饶的顽强精神感动了我,是它让我重新思考“生命诚可贵的真正含义和价值 "。<br></h3><h3> </h3><h3></h3><h3>&nbsp;</h3> <p class="ql-block">我暗誓,不再逼它吃狗粮。</p><p class="ql-block"> </p> <h3>珍惜那份爱,深藏那份情。终于把思念写老去,浅浅的皱纹里寒露堵塞了沟壑。断念幽静,缺月疏桐。落寞的孤影老去了苍凉的秋色,穿透了一帘冷雨的红岭。<br></h3><h3> </h3><h3></h3><h3>&nbsp;</h3> <h3>红尘陌上落花无悔、缘去如水、无言成殇。生活像梦境,游过四季,经历了轮回。忘了过去,扔掉曾经,再谱一曲秋红年华。</h3> <p class="ql-block">种一片盛开的桃花,在满园春色里游走嬉戏……</p> <h3>文字摄影配乐:云南若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