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模特直播生活,92岁变全网最有魅力女人!

视觉志

<h3>活一天,就当作赚到一天,要开心,要笑,也要耍酷。</h3><h3>——林庄月里</h3><h3>92岁的林庄月里,是中国台湾年纪最大的妈抖(模特)。</h3><h3>她自封“月光仙子”,大家总是亲切地称她为“月月”。</h3><h3>我们常常用年龄去判断一个人的生活状态,所有的美丽、梦想、奋斗都只属于青春,到了一定年纪,就只能缅怀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h3><h3>然而92岁,看似应该赋闲在家,等待生命终结的月月,却表示:“没有什么能阻止一个90多岁的女纸想干嘛。”</h3><h3> 88岁以前的月月,人生实在算不得精彩。<strong>“我曾是个很胆小的烂好人,只知道逆来顺受。</strong><strong>”</strong>月月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作为家中长女,她主动放弃了读书的机会,每天跟着爸爸妈妈四处打零工,还要照顾弟弟妹妹,早早担起了生活的重担。“连年的战事更让我从不识青春与梦想的滋味。”甚至连自己的婚事也由不得自己任性,19岁听从家人安排,匆匆嫁入商贩人家,一边帮助老公照顾杂货店生意,一边生儿育女。日复一日,从早忙到晚,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从小到大,她她被告知的就是女人应该相夫教子,照顾家里。<strong>“在那艰苦时代的生活压力下,似乎人人都困住了,我也身不由己.....<strong>只懂得为家人而活,从没想过自己到底想过什么样的生活。</strong></strong><strong>”</strong><h3> <h3>月月和小妹</h3><h3>88年的时间里,相亲完马上结婚,结婚完马上生小孩,生完小孩马上照顾小孩,照顾小孩完马上开店赚钱,赚钱完小孩又生小孩,马上照顾孙子,照顾完孙子又开始挣钱......</h3><h3><strong>88年的时间里,月月从女儿走向妻子、儿媳、母亲、婆婆,唯独没有走向过自己。</strong></h3> 抱着孙子的月月<h3>88岁的时候,因为视力渐渐不好,儿孙不再同意她拉着菜篮车到各大市场卖菜瓜布.....</h3><h3>一个人生活的月月开始认真思考起了余生。</h3><h3>那个时候,孩子早已成家,孙儿已经长大,相伴五十多年的丈夫也永远离开了她,她开始想着为一层不变的人生带去一些变化。</h3>“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在我年纪越大以后,这句话越常出现在我的脑袋里面,但它不是坏事,反而可以提醒我,现在这个时刻,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点,我希望我能每分每秒都做我想做的事,不再为了别人而活。”<h3>于是,有了现在的月月。</h3>她开始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哪怕以前没穿过的衣服,只为自己开心,而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h3> 每天都打扮的潮范十足。<h3> 即使去菜市场也要成为菜市场最靓的存在。<h3>三十年前的衣服,现在穿也很适合哎</h3><h3> <h3>里面那件棉袄我穿了40年哦</h3><h3> 穿这样去市场买菜水果摊都会多送一根香蕉<h3> 今天也要酷酷的出门 <h3>月月说:人生的叛逆,从88岁开始。</h3><h3>每天起床最开心的事</h3><h3>是打开衣橱想着今天要穿什么</h3><h3> <h3>不良少女月</h3><h3>活了这么大的好处就是爱怎么穿就怎么穿</h3><h3>没人可以管我</h3><h3> 我穿这样不是要搞怪只是因为我喜欢我喜欢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因为大胆的穿搭,在镜头面前落落大方的表现,已是耄耋之年的月月还成为了模特。“模特”这两个曾经离月月遥不可及的词,如今却成为了她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strong>“当我放手去过人生时,才发现,我不只是会烧饭扫地的,原来我88岁还能带给那么多人能量、希望,也才开始了解人生是什么样的。</strong><strong>”</strong><h3> <h3>有人觉得她年纪都这么大了,还去折腾什么,而且个子不高,长得也不算好看,干嘛掺合那个年轻人的时尚圈子。</h3>但这一次,月月不想再被别人规划人生,<strong>“来人世间这一趟就应该好好玩,想做什么事,尽情去做。</strong><strong>”</strong><h3><strong>“直到我学会不再取悦别人,不管别人怎么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才真正感受到快乐的存在。</strong><strong>”</strong></h3><h3> <h3>老了又怎样?</h3><h3>个子不高又怎样?</h3><h3>样貌平平又怎样?</h3><h3>人生短短几十年,不像树有几千几百年,当然要每天都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啊。</h3>月月做模特,不仅想为自己而做,也想表示一个90岁老人都能克服体力跟年纪去当模特,去改变,或许可以为年轻人带去一些好的能量。<h3> <h3>不仅仅是模特,月月开始不断尝试新的事情,迎接新的变化。</h3>学游泳<h3> 学着用电脑做视频剪辑<h3> 练习慢跑准备参加马拉松<h3> 学英语为以后出国玩耍作准备<h3> 还出了一本自传讲述自己的故事<h3> <h3>曾经有个年轻人向月月叙述自己的生活有多糟糕:</h3>朋友背叛他,上班常常被骂,感情也没有遇到真正喜欢的能在一起的,也找不到自己的事,觉得生活好难.....<h3>月月很认真的告诉他:</h3><h3>像我活到90岁,才终于知道人生就像走路,当你没有方向时,就像是走在小巷弄之间,总有一天会找到去的路的。</h3><h3>路上会踩到大便,擦一擦继续走,但你不能停在那难过一年。<strong>死路就绕路,巷子太窄就转个身挤过去,斜坡不好走,就走快一点,下坡太斜就慢点小心点。</strong><strong>只要继续往前走就好了。</strong></h3>那个年轻人后来告诉她:“月月,你让本来要离开的人回来了。”如今92岁的月月成为了一个标准的网络达人,希望用自己一生的经历感悟去给那些正处于困惑迷茫中的人,一些启示。<h3> 对那些对人生感到绝望的人,月月说:<h3><strong>永远不要对生活感到绝望,人只要活着什么都有可能,世界也一直在变,或许哪天机会就轮到你了。</strong><strong>像月月那个年代哪有可能88岁当模特,但现在这就是件很酷的事!</strong></h3><h3><strong>你可以放弃你的目标,可以放弃你的学业,可以放弃你那看似很远的梦想,但不要放弃你的人生,因为只要你还活着,你的未来会比你想象的还要好。</strong></h3><h3>活一天就是赚一天啊</h3><h3> <h3>我92岁都不打算放弃自己的人生呢你也打起精神吧</h3><h3> <h3>对于那些觉得自己一无所有,总是不开心的人,月月说:</h3><h3><strong>只有离开这世界的人,才是一无所有,只要你还活着,你就有自己的生命,还能体验生活的一切,无论酸甜苦辣,最后都会变成美好的回忆。</strong></h3><h3>在月月看来,再平淡的生活,也充斥着幸福和开心。</h3><h3>今天在水果摊买了特价水果</h3><h3>回家以后发现这些水果都被咬过</h3><h3>表示这些水果没有农药很干净</h3><h3>吃到了天然的水果</h3><h3>太棒了</h3><h3> <h3>雨后的午后,日头要下山</h3><h3>坐在客厅听歌</h3><h3>平平安安平平凡凡的</h3><h3>就很快乐了</h3><h3> <h3>当你活着</h3><h3>就拥有比那些离开这世界的人拥有的还多得多</h3><h3>至少你能够享受到今天晴朗的阳光</h3><h3>舒服的空气</h3><h3> 而如果你身体健康那简直是再奢侈不过的幸福了 <h3>月月的开心小tip:怎么样能够天天开心?就是在每天起床以后开始寻找今天最棒的事,找到以后,再找更棒的,这样你会觉得一天都好幸运都好快乐!永远记住,那些不好的事都是用来衬托这些好事的。</h3>对于遇到坎坷挫折的人,月月说:<h3><strong>遇到难过的时候,用力去逃避,逃避完了更用力去面对,面对过后就能真真切切感受到你的人生,很多很美丽的风景,都藏在山林深处,前面被虫咬、被草割都是这趟旅程在回忆里最好的点缀。</strong></h3><h3>现在下坡,之后就会是上坡了</h3><h3>人生嘛,有落有起</h3><h3> <h3>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都是好事</h3><h3>当下遇见了很难过、很痛苦的事情</h3><h3>在几年后、几十年后都会是一个好故事</h3><h3> 就像月月今天穿错了衣服觉得不舒服只要明天把衣服穿对就好昨天的不舒服,今天就把它遗忘<h3> 对于总是“为别人而活”的人,月月说:<strong>长辈总会跟你说要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却不会问你想做什么,怎么帮你,怎么带你,如果不听他们的话就是叛逆,就造成了小孩们都怕东怕西。</strong><strong>所以现在,我要跟你们说,不要怕,只要你想做那件事,不是坏事就去做吧!</strong><strong>有长辈再说你忤逆他,你就跟他说,是90岁老奶奶说的,奶奶说的对。</strong><h3>当你看到一件事在眼前闪闪发亮时</h3><h3>不要犹豫,去做就对了</h3><h3> 你要记得自己是最棒的或许你们现在还没找到想做的事但没关系,慢慢来几岁找到都不嫌完月月90岁才找到呢 只是不要到了闭眼前才后悔此生没好好过<h3> 村上春树说:超过了一定年龄,所谓人生,无非是一个不断丧失的过程......体能、希望、理念、信念和意义或是所爱的人,一样接着一样从你身旁悄然消逝,连找个代替的东西都不容易。然而月月送走了相伴五十多年的丈夫,送走了身边一个又一个的亲人朋友,眼看着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她依然选择努力认真的过每一天。<strong>“老伴,今天是情人节,我在这过得很好啊!每天笑嘻嘻穿的漂漂亮亮,连你的份一起努力的活下去,有时候会孤独,但你总是在回忆里陪着我,希望我等等去睡觉能梦到和你的回忆。”</strong> <h3><strong>“今天去扫我男人的墓发现,旁边长了很多野花野草,以前都会帮他除掉,今年决定除草就好,让那个那些漂亮的野花陪着他,他活着的时候,没有出去拈花惹草,去天堂以后,就放任他吧。”</strong></h3><h3> <h3><strong>“一个生命离开世界后最难过的就是被遗忘,也是人们最害怕的事,孤独、被遗忘,一旦让自己孤独到被遗忘,那生命的涟漪就会开始越来越小,最终停止,所以要去做想做的事,最好是常常尝试新的东西,来让生命的水波不断产生涟漪,就会越活越年轻啊。”</strong></h3><h3> <strong>“离开这世界的人,有老天爷帮忙照看着,而还活在世上的我们,得要好好照顾自己。”</strong><h3> <h3>每一天都元气满满,月月还自创了撩汉语录:<strong>“我活了90岁,就是为了等到你”,</strong>也是俏皮的不要不要。</h3><h3> <h3>90岁的时候,月月在网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h3>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是一个很胆小的烂好人,什么都不敢去做,也不敢做梦,只知道逆来顺受,这是我们那个年代的通病。我也一直这样躲到了88岁才真的【长大】,勇敢去做那些我以前想做、不敢做的事,穿很多人不敢穿的衣服、摆出很多人不敢摆的pose。我不是个艺人,但我拍了广告;我不是个作家,但我正在写书;我不是个明星,但我拍了汽车的广告,因为我开始敢了,敢去做梦。虽然我现在90岁了,步伐小又慢,但是我敢跨出那一步,不甘于当个90岁等待凋零的老人,我希望在人生这个阶段,会比我年轻的时候活的还要敢,还要璀璨。我90岁,我是林庄月里,最敢的老人,你可以叫我月光仙子!<h3> 听月月的话吧,永远不要用年龄去束缚住自己,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我们余下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活一天,就当作赚到一天,要开心、要笑、也要耍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