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人间 ❤ thanks for all of you!

Peter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前言</font></b></h1><h3><span style="color: rgb(1, 1, 1);"><br></span></h3><h3><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我家所在</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的大楼的顶层,住着</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只被散养的<b>小野猫</b>(公的),它长得还挺漂亮,平时喜欢到处溜达,比较好动。而且它很会<b>抓老鼠</b>,平均每个月都能逮上几只大耗子。所以,它是被我们许多业主“公认”的好猫😁</span></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br></span></h5><h5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b>下图是它的照片</b>:</span></h5>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 --</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然而就在前几天,不幸的事发生了</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它的右眼不知被何物所伤,失明了😱</b></h1><h3><b><br></b></h3><h5><b>下图是它受伤后的样子</b>:</h5><h3></h3> <h3><br></h3><h3>我们发现它受伤的时候是11月7日深夜,当时武汉市中心的大部分宠物店什么的都已过了营业时间</h3><h3>但为了不使伤口恶化,我和我妈以及我朋友的妈妈一起商量了一下对策,先是用电话通知兽医,紧接着再协助闻讯赶来的兽医,将猫儿用“最简单的方式”送至附近一家24h营业的动物医院</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下组图)</h3> <h3>在将猫儿送至动物医院并将其安顿下来之后,我们便回家休息了</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b>此时已是次日凌晨一点</b>)</h5> <h3><br></h3><h3><br></h3><h3>11月8日下午,在忙完手头上的事情之后,我和我妈去了动物医院,与兽医们讨论猫儿的具体治疗方案:</h3> <h3>因为猫儿已被诊断为<b>右眼球破裂</b>,所以急需<b>做手术</b>将已坏死的右眼球<b>摘除</b>(以免发炎后细菌感染至大脑)<br></h3><h3></h3><h3>但手术费及后续费用折后最低也需要2400¥,因此我们只好咬咬牙,把费用先交了,<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毕</span><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竟救命要紧 …</span></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5 style="text-align: left;"><b>下图是猫儿的临时病历</b>:</h5><p style="text-align: left;"></h3> <h5><b>下图是猫儿受伤后的样子</b>:</h5> <h3>(那时候我们怀疑它的右眼是人为弄瞎的)</h3> <h3><br></h3><h3><br></h3><h3>回家后,已是下午四点</h3><h3>因为这只猫儿是我们大楼里的散养猫,再加之很多住户都还挺关心它的,所以我在我们这栋大楼的业主微信群里发布了有关这只猫儿受伤的情况,也告知了大家它现在急需做手术这一事实,并希望各位业主能分担一下手术费</h3><h3><br></h3><h5><b>下</b><b>面是微信群聊天页面的</b><b>截图</b>:</h5> <h3>本来我对筹手术费这事儿并不报什么希望的,毕竟就我们那栋楼的电梯维修费都有好多人拖欠至今</h3><h3><br></h3><h3>而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b>奇迹出现了</b>:</h3> <h3><b>就</b><b>在</b><b>我说完猫儿的伤情并将动物医院开具的手术费收据发出后,群里便陆陆续续的有业主用</b><font color="#ed2308" style="">红包</font><b>捐款</b>:</h3> <h3>在业主们纷纷捐款的同时,也有人不断地向我表示感谢或询问猫儿的伤情:</h3> <h3>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老奶奶,因为她不会使用微信转账,因此我们下楼去她家接收了那100¥的现金善款:</h3> <h3>下图是那位石姓老奶奶手握着她捐出的100¥纸钞:</h3> <h3>还有在群里误领了其他业主的善款但反应过来后就立即退还了的人:</h3> <h3>截止当天深夜,已有<b>近二十户业主</b>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或现金等方式将善款交付予我</h3> <h5><b>下图是各位业主的捐款记录(按时间顺序排列)</b>:</h5><h3></h3> <h3><br></h3><h3>在得知猫儿受伤的事后,我的小学班主任也捐出了200¥的善款:</h3> <h3><br></h3><h3>当晚,我一共筹到了2470¥的善款(<b>10¥、50¥、100¥、200¥,各种数目都有</b>),总数已超过了2400¥的手术费</h3><h3>这些善款的到来足以让我能感受到那份隐藏在人类心底的最真挚、最无私的善心❤</h3><h3><br></h3><h3>捐款的人里有和我们一直都比较熟识的邻居,有一些我们以前经常会碰到但从未搭讪过的业主,也有近段时间才搬入大楼的住户,甚至还有部分过去与我们曾有过一些纠纷的人们</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中国有句老话:<b>知人知面不知心</b></h3><h3>因为以前的许多琐事而被我们默认为“面相可憎”、“不好接触”、“刁钻尖刻”或“难以沟通”的那些邻居们,可能本质上真的与以上那些词挂不上钩,过去的我们只是以这些人的外表和片刻之举并结合自己的猜想来判定他们的人性</h3><h3>但事实证明,过去的我们被很多不真实、不可靠、不完全的表象所误导了</h3><h3><br></h3><h3>这次的募捐,让我们着实看到了人类骨子里流淌着的善意,也让我们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br></h3><h3><br></h3><h3>许多年后,我会将这次事件以故事的形式讲述给我的后代听,让他/她们也能被那些不会因时光的流逝而褪色的善心❤所感动、教育</h3><h3><br></h3><h3>在这里,我想对捐赠了善款的邻居朋友们以及那些一直关心着、爱护着这只猫儿的人们说声:<b style="font-size: 20px; text-align: center;">谢谢!</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正是因为你们的善举</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猫儿获得了新生</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而我,也</b><b>更进一步的读懂了这个世界!</b></h3> <h3><br></h3><h3><br></h3><h3>猫儿在经过手术后恢复得很好,已经能下地走路了:<br></h3> <h5><b>下图是</b><b>做了手术后的猫</b><b>儿</b>:</h5> <h5><b>在此附上一段兽医们喂猫儿吃东西的视频</b>:</h5><h3></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最后,希望它能早日摆脱病痛的折磨,坚强地活下去!</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