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车行 无梦到徽州(二)

海棠

<h3>作者:张文华</h3> <h3><b>时间:11月4月下午1:30分 ,距离目的地168公里。</b></h3> <h3><b>目的地:宁国段储家湾</b></h3> <h3>   水口,最后一顿午餐。</h3><h3> 午饭后,短时间休息调整后出发,这次的目的地为安徽宁国市青龙湾景区储家滩,是我们此次穿越小川藏线的第一站。</h3><h3><br></h3> <h3>  储家滩位于有“国家水利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之称的青龙湾的下游,是未经大开发的原生态景区、国家影视基地、摄影基地。</h3> <h3>  晚上入住“洪村8号”客栈,一个网红农家乐民宿。</h3> <h3>  两三个小时的路程并不算长,我们开的不快,一路欣赏沿途美景,以充分满足自己的视觉感官。</h3> <h3></h3><h3> 初开山路的我不敢懈怠,一路认真开车。因我初次驾车出游,负责旅程线路设计的王哥安排了最合理的路径,我们沿长深高速一路疾驰到广德下高速;50多公里215省道到宁国小川藏线东入口。再沿小川藏线东入口由Ⅹ061县道到青龙湾储家滩。其中宁国段为小川藏线最美线路。</h3><h3><br></h3> <h3>&nbsp; 都说秋天是一幅画,安徽的秋天就是一幅活的“醉”美山水图!像是被一群疯孩子打翻了油彩的调色板,绚丽的色彩漫山遍野恣意的流淌,我的眼睛早已盛不下这样的美!心潮随着眼前斑斓的色彩而起伏。</h3> <h3>  第一次开山路的我,没有前车王哥的从容潇洒,严格按照临行时王哥交代的开山路要点:慢速、点刹、路况不明不借道行车,一路还算稳妥,能基本跟上前车的节奏。</h3> <h3>  “洪村8号”是一家餐饮住宿一体的民宿农家乐,标准徽式建筑,灰墙黛瓦,纯木结构的内饰,木质楼梯楼板,虽然走上去有点声响,我还是很喜欢这原生态的感觉,尤其是原生态的木床木桌、木椅,和石盆石杯,很对我的味口。美中不足的是洗澡的水温不好掌握,水头也偏小;饭菜能吃饱,相比之下还是惦念浙江水口那家民宿可口的菜肴了。&nbsp;</h3><h3><br></h3> <h3>  虽经旅途颠簸,但我们一行兴致不减。经民宿店老板指引,储家滩水库就在附近,于是趁着天色还早,步行前往。</h3> <h3> 储家滩是原生态景区,同时也是一个大型水库。水体清澈如蓝,四周峰峦叠嶂,山体、树木、云影倒映,浑然一体;,水面似一枚巨大的镜面,恍惚间我分不清哪是山哪是水?正当我惊叹之时,当地的人告诉我们:“这不算美,看储家滩要趁早。”就是说早晨的储家滩会更美。&nbsp;</h3> <h3>  第二天一早,简单洗漱后的我赶紧出门直奔储家滩,早晨的山村,太阳还没起,只有晨雾在流动。晨雾之中。远的山,近的水,山水间的人似精灵游走在氤氲旖旎的晨雾里。</h3><h3><br></h3> <h3>  出门不远,木桥边,草地上有户外爱好者在这里安营扎寨,狗儿从帐篷中探出了脑袋。一对身着户外服的男女正在整理摄影器材,我好奇的盯着看了几眼,这种露营也是我喜欢并向往的,以后一定找机会带上帐篷远足一次。</h3> <h3>  正如那位当地人所说:储家滩的早晨是美丽的!你看啊,湖面上薄雾飘渺,山谷中云雾缭绕,波光潋滟的山间平湖与四周峰峦叠嶂的山脉形成了山水一体的美丽画卷。</h3> <h3>  湖边的一片野花,倒映着一池湖水;立于桥头撑着油纸伞穿着裙裾的女子,如青葱般美好,袅袅婷婷,面目含羞;此时,云影、山水、木桥、野花、女子……</h3> <h3> 恍惚间我有穿越之感,目光移动,原来是摄影师在拍摄。</h3> <h3>  这里是著名的摄影基地,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正沉浸在美景之中,只听见快门“咔咔”的声响,他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这自然界的美好。<br></h3> <h3>  湖边一个着黑色练功服的美丽女子在舞剑,形似太极;只见她气定神闲,神情专注,动作轻柔舒缓,体态优美,一招一式举手投足间散发出优雅迷人的气质。走近一看却是同游的邻家姐姐。有摄影师正对着她捕捉镜头。</h3> <h3>  晨曦中的姐姐美丽的倩影同山水融在了一起。晨雾笼纱,翠鸟鸣啼,这位热爱生活的女子,努力的把平淡的生活过成了一首诗。我也经不住按下快门定格下了这一美丽的瞬间。</h3> <h3>  湖边吊嗓子的男子“咿咿….呀呀....”惊飞了一群白鹭,翅膀略过湖水,溅起细细的水花,惊醒了一池湖水,瞬间整个储家滩醒了过来…</h3> <h3>  太阳爬上了山头,储家滩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天……</h3> <h3>未完 待续</h3><h3>微信:zwh382436942</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