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礼物

祥瑞

<h3>  我46岁生日那年儿子上大三,生日前夕,他告诉我要送我礼物,我开始以为开玩笑,因为儿子从来也没送过我礼物,况且这个生日也没有什么特别。</h3> <h3>  这一天中午,我在单位吃完午饭,儿子打电话来,说快递到了,我既兴奋又好奇,虽然他已经告诉我是一束花,但我还是满心期待。兴冲冲回到家,把快递盒子放在地上,推开周围所有杂物,我要拍照!拍下每一个动作!</h3><h3> 我仔细阅读快递单子,其实就是那么简单的几行,怎么就那么爱看!又端详了一会儿包装盒,白底上绘着浅绿色花纹,简单清新,满目清爽。我舍不得拆开,想保留这个完整的美好的形象。但是,又怎能不拆开呢?拍一张照片留住这份惊喜吧!</h3><h3> 商家真用心,折叠镂空的盒子既保护了鲜花的安全,又给人美的享受。再拍一张,从不同角度拍,好像欣赏我的大宝贝。</h3> <h3>  再小心打开这镂空盒子,一束淡绿色主调的鲜花蓦然呈现眼前,好美啊!</h3><h3> 不是熟悉的红色玫瑰,也没有香气沁人的百合,这突然的碰面,让我感觉就是看见了阳光帅气的儿子。这束花,从几点深绿到浅绿,再由蒙着雾气的粉绿渐变到黄绿,然后是深黄、嫩黄,直到纯白,清新淡雅。</h3><h3> 我贪婪地欣赏着,不愿意挪动步子,索性坐在地板上,看着,看着……</h3><h3> 你看,最外围的那几朵橘粉色玫瑰多么温柔含蓄,包裹着的花瓣静静地如同脉脉含情的少女;旁边几朵洋桔梗淡绿色的花瓣轻薄飘逸,空气稍有流动,它们便随之颤动,让人心生爱怜。两只黄色小马蹄莲,颜色是这束花中最浓的,浓得仿佛那上面有一层绒粉。几朵淡粉色康乃馨,衬在三颗绿绒球旁边,也又增几分娇美。一簇娇小的白色雏菊闪在花丛,像极了闪在那一丛里的星星,眼睛。</h3> <h3>  真的坐得太久了,站起来的时候腿都麻了。拍照吧!我举着这束花找合适的位置,还要采光好;找最美的角度,还要搭配背景……</h3><h3> 就这样拍着,看着,美着……</h3><h3> 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发个朋友圈吧!和朋友们分享我的快乐。不一会儿,圈里的赞美如潮,我快乐地欣赏,快乐地回复,那时我应该是一直笑着……</h3> <h3>  今年生日,儿子工作了,生日之际,儿子要送我一套化妆品,要送SK-II。我问了价钱,感觉太贵了,不让儿子买。听出他有些失望,于是我选了后的套盒,和他商量过些天双十一买还能有活动。儿子马上答应,并付了定金。</h3><h3> 今天,这个迟到的生日礼物要派送了,儿子给我发来物流信息,又打了电话,这之前已经发过几次信息了,第一次付定金,第二次付尾款,第三次发货,昨天发来说今天到货。我能感受到儿子迫切想让妈妈快乐的心情。</h3><h3> 我又一次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裹,让他爸爸给我录像,也是应儿子要求,担心快递有破损。最后三套精美的化妆品呈现在眼前,我马上拍照给儿子发过去,儿子在微信里问“美不美?”。我说:“倍儿美!”并配了图,儿子也发来快乐表情。</h3> <h3>  好久没发朋友圈了,今天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再发一个。</h3><h3> 我幸福地想:</h3><h3> 从此,我的美丽里又多了一份甜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