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有雪,这个冬天不冷

一滴水

<h3>文字:一滴水</h3><h3>图片:来自网络</h3><h3>歌曲:鹰击苍穹</h3> <h3> </h3><h3>  西北的初冬天已寒凉,西风缱绻在夕阳的余晖里和北风做最后的较量,一夜的寒霜,使树上仅存的叶子随阵阵寒风飘落,好似枯叶蝶,上下翻飞,随风翩跹,不几日只剩下光秃秃的枝丫,秋把属于它的色彩全部带走。 </h3><h3><i><u><font color="#010101"><br></font></u></i></h3> <h3>  </h3><h3> 若有人问我最喜欢哪个季节,我想也不用想脱口而出:我最爱冬天。也许你会说冬天有什么好,除了寒冷,萧条,苍茫,单调,没有生机。冬没有春的万紫千红,夏的绿树成荫,秋的色彩斑斓,但冬有它自己独有的风景,漫天的飞雪,遍野的枯草,墙角独开的腊梅……厚厚的冻土下孕育着春的生机,让人浮想联翩,充满着浓浓的诗意。</h3><h3><br></h3> <h3>  </h3><h3> 喜欢冬天,不需要任何的理由,也许是我在冬天出生的缘由,也许与我名字有关,也许是在那个冬天一个没有约定的邂逅,就这样不经意间钟情于冬天。</h3><h3><br></h3> <h3>  </h3><h3> 喜欢冬天荒芜的山川,漫步其中听寒鸟哀鸣,使人感到流年的沧桑;喜欢冬日午后的暖阳,一杯茶、一本闲书,什么也不想,就这么散漫的度过一个下午,情绪突然间舒畅;喜欢清晨玻璃窗上千姿百态的冰花,树枝枯草上毛绒绒的霜花;喜欢冬日里的深邃的夜色,清冷的月光,听凌冽的寒风呼呼吹过,在空中近乎吟唱的轻叹;最向往的还是冬天满天的飞雪……编织着冬天苍凉,梦幻,诗意的旋律。</h3> <h3>  冬意渐浓,梦里的雪没有预约说来就来,就像和你邂逅在飞雪漫舞霜天的诗里,在静夜里纷纷落下,轻柔洁白的雪花在夜空轻歌曼舞,柔软了这个寒冬,雪花一朵一朵凝于笔尖,在这落雪无声的静夜里,我写雪花也写你,这漫天的飞雪就是冬天洒落的诺言,已在我的心灵深处,开出一朵洁白的只属于你我的花,从四月开到十一月,依然在这冬月寒冰里绽放,读你如雪,翻开初见时的记忆,那份倾心依然最美,远在天涯,仿若咫尺。</h3> <h3>  天地一夜白了头,静无声。我用画板调色,蓝的天,枯黄的草,松柏的青,白的雪,雪中觅食的麻雀,还有那远处的一抹红的风韵,不就是一幅五彩的画吗?雪含香,风含韵,寒夜与你围坐在红泥火炉旁,在落雪无声的细碎里,雪水煮茶,用无悔的时光陪你细数流年,把酒话桑麻,看朵朵雪花在苍茫的夜色里翩然飞舞……</h3> <h3>  把最美好的遇见缱绻于诗行,与洁白无瑕的玉蝶儿共舞,把轻轻浅浅的守候和牵念,在冬日的暖阳里静静安放,这个冬天,有你相伴,有雪同欢不冷……</h3><h3><br></h3><h3> </h3><h3><br></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