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冬里怀念逝去的秋天

静品茶香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静品茶香</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小灵/音乐:《秋日私语》</h5><p class="ql-block"><br></p> <h3>立冬第九天了,我在念念不忘刚刚离去的秋天……</h3><h3><br></h3><h3>天高云淡、气爽宜人、枫林如火、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山河壮美 ……让我怎能把秋天来忘怀?</h3> <h3>秋天,有温热的怅然在萦绕,有别样的感动在流淌,还有深不可测的清心,随风、随雨、随云、随雾,给予我,激励我,感动我……我不是忘恩负义的人,忘记它,对于我来说,太难了!<br></h3><h3><br></h3><h3>从青春年少开始,我就开始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在秋风落叶里,聆听落叶归根的肺腑之言,感受落叶归根的淡然从容,感悟落叶归根的不离不弃,那一刻不一样的情致便荡漾在心头。</h3> <h3>秋天,一切都是亮堂堂的,是那样的清新怡人!</h3><h3><br></h3><h3>水儿,满是诗情画意。看,水里那美丽的红叶,叶脉清晰可见,叶面异常光泽,反射出许多光彩。就这样,绿水,红叶,蓝天,白云,一不小心完美和谐!</h3> <h3>风儿,满是美丽动人。轻轻地、柔柔地,吹过树叶,就会发出轻柔的沙沙声,这沙沙声犹如少女柔美的音韵,软了我耳根,暖了我身心。<br></h3><h3><br></h3><h3>阳光,满是帅气逼人。温暖的洒满苍茫无尽的高山,铺满蜿蜒曲折的河流,笼罩郁郁葱葱的树木,穿透我单薄的心,柔软流在我的血液里,让我不能自已地萌生涂墨诉情的冲动。</h3> <h3>想刚刚逝去的美丽的秋天,一切美好的从前,瞬间在我的脑海里回放,暂停,快进……无法掌控,只好任其自由自在地徜徉在时光的淡影浮光里,飘荡在飘移不定的云烟深处。我唯一能做的是静默倾听,用心倾听,在岁月深处重播的欢声笑语。<br></h3><h3><br></h3><h3>那年,那人,内心清澈、眼睛明亮,情意纯粹,模样青涩。</h3> <h3>那些年这些年的我,每次遇到困难,都会自我安慰,生活苦涩酸辣不算什么,只是忍不住感叹岁月的脚步太快,花开花落,竟然无声无息,竟然不给我留下一点痕迹。</h3><h3><br></h3><h3><h3>我在埋怨时光的脚步太过于匆匆了,但又无休止的任性的虚度大好时光。现在想来,真是矛盾重重,可能是因为年少轻狂,气血浮躁的缘故吧。</h3></h3> <h3>年轻时沉迷在美好时光里的我,还没有来得及问好路途中美丽的风景,它便在不经意间,离开我的视线,消失在了茫茫世界中。<br></h3><h3><br></h3><h3>再转眼,我已经不惑准备知天命,满脸青葱的呆萌被换成了沧桑,身上只剩下沉甸甸的义务和责任。</h3> <h3>也许,人生所遇到的一切就如路途之中转瞬即逝的风景吧。幸运的是,那年我认真的欣赏过,这些年频频驻足深望过……而今虽然还会发出时过境迁的感叹,但感叹里参杂有我幸福的笑意……因为那年我真诚相待过,现在依然真诚相待!<br></h3><h3><br></h3><h3>流年似水,转瞬即逝,人到不惑奔知天命后,才刻骨镂心的发现青春过往,终究还是给我留下深深的长长的痕迹,光阴荏苒风雨侵蚀之后愈加清晰可见。</h3> <h3>时愈过境愈迁,沧桑愈尽染,那年那个温和的人儿,那些温暖的小事,那些温馨的话,甚至那片片飘零的树叶和花瓣,都会勾起我对过往的回忆,对尘世的思索和感悟。</h3><h3><br></h3><h3>之所以会这样,大慨是因为这世间有一种情叫做以诚相待!</h3> <h3>之所以如此,可能是因为这世间有一种爱叫做对美好幸福的生活还充满期望!<br></h3><h3><br></h3><h3>之所以这样,也许是因为这世间有一种幸福叫做对美好的事物有割不断剪不掉的留恋!</h3> <h3>立冬第九天了,我依旧在怀念刚刚离去的秋天。</h3><h3><br></h3><h3>怀念秋天的水儿,因为"秋水共长天一色"给了我无限遐想之美。</h3> <h3>怀念秋天的风儿。因为落花和落叶随风曼舞的盛景,是惊世骇俗的金梦,是痴情的梦想成真。</h3><h3><br></h3><h3>从此,孤独的灵魂在清浅的时光里,不再茫然失措的飘荡,站在季节的深处,认真聆听秋天的心声,把那些美丽的风景留在记忆里。而那些逝去的曾经,不再恍如隔世,让生命变得不再凄美成殇。</h3> <h3></h3><h3>怀念秋天的阳光。因为秋阳之秋韵习习,灿灿的、亮亮的、彤彤的、温温的、暖暖的、柔柔的,映进了我的心房,镌刻了我的愿望,承载了我的寄托。</h3><h3><br></h3><h3>怀念秋天的阳光。更是因为喜欢在秋阳的沐浴下,可以静守时光,细读诗篇,慢品香茗,随写素笺,我手写我心,我文诉我情。携秋情一抹,漫步河边,小桥,听风声水声,看云卷云舒,走出迷茫,走出坎坷,精彩每一天,余生有幸福!</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