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在小期待中的小欢喜

柳暗花明

<h3>人总是要有所期待的,有期待才会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欢喜。欢喜是从期待中开出的花朵。</h3> <h3>我是一个旧式女子,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对未来的期待一直是细碎的,没有耀眼的光芒。<br></h3><h3><br></h3><h3>小时候,我期待穿着一双白色球鞋,与小伙伴手拉手在绿色的草坪上飞奔,像两只小鹿;期待父母带我们去看电影,我们姐妹打扮得漂漂亮亮,像过年一样兴奋。</h3><h3><br></h3><h3>期待玩捉迷藏时,是小朋友怎么样找不到的那个;期待老师在课堂上读自己的作文,满教室阳光明媚。这些小期待的实现,让我的童年充满欢喜。</h3> <h3>日子,在两点一线中轮回,光阴,在四季辗转中丰盈。成年的我,期待依然细碎。<br></h3><h3><br></h3><h3>我期待能上大学,在校园里学习、散步,绽放青春;期待在蓝天白云下,策马飞驰在草原;期待能收到某个人的信,从信中的只言片语里读出慌乱而甜蜜的感觉;期待久别重逢,眼睛读着眼睛,心跳碰撞着心跳;期待朝朝暮暮在一起,举案齐眉,相敬如宾。无论是忧伤或明媚,都在期待中被光阴赋予了幸福的味道。</h3><h3><br></h3><h3>我期待有一个温馨的家,有个可爱的宝贝,看着她一天天长大,学会叫妈妈、学会背唐诗、学会走路、背上书包去上学。</h3><h3><br></h3><h3>期待房间和心情干净明亮,日子风轻云淡。期待同事相互关心,胜似兄弟姐妹,工作顺利, 收入合理。我的期待虽然不是唾手可得,但经过努力都可以实现,都可以带给我欢喜。</h3><h3><br></h3> <h3>百转千回之后,容颜已改,年龄渐长,惟一颗初心不变。生活中依旧有期待,期待依旧是不起眼的。</h3><h3><br></h3><h3>我期待父母健康长寿,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其乐融融,那是家的味道,是妈妈的味道;期待儿女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能早日成家立业;期待儿孙满堂,家里充满欢声笑语。生活不一定多么富裕,和睦平安就好。</h3><h3><br></h3><h3>我期待一次未知的旅行,看不一样的风景,体会不一样的心情;期待一朵花开,芬芳了世界;期待下雪的日子,静若处子;期待同学、知青还有朋友的小聚会,谈天说地,回忆过往,家长里短,都是生活的真实模样。</h3><h3><br></h3><h3>我期待生活既要有阳春白雪的诗意,也要有拈花一笑的从容。心里有期待,眼里就有喜悦,在厚重又朴实的日子里, 许自己一份期待,给生命一个微笑的理由,心中有期待,时光安好。心中有期待,岁月无恙。心中有期待,就可以将日子,过成烟火葱茏的模样。</h3><h3><br></h3><h3>如若心怀期待,便会收获快乐。如若心怀温暖,便能收获感动。无论是与一朵花相遇,还是与一片草别离,只要带着期待,生命就多姿多彩。人与人相逢,有共同的期待,向着美好明媚前行,结伴看花开听风吟。</h3> <p>生命的意义不在于有多完美,而在于这一路的经历都有期待相伴。因为有期待,我才在博客、美篇、头条耕耘。因为有期待,我才有幸在喜爱文学的路上,终是遇见了灵魂相近的人。我感恩那伸手相扶的暖,那不离不弃的缘。也感谢自己从未放弃过期待。</p><p><br></p><p>此生道路漫长,我带着期待慢慢走,看春天枝头的新绿,聆听一朵花开的声音。欣赏夏日繁花烂漫,看秋夜月华如水,体味落雪的宁静恬淡。风起时笑看落花,雪舞时举杯相约。在期待中寒来暑往,总会有所收获。将内心的喜悦交与时光,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p><p><br></p><p>没有谁的生活始终充满了幸福和快乐,但我相信,无论生活有多复杂,无论人生有多艰辛,只要带着期待,微笑面对。就既能体会到柴米油盐的真实,也能享受到风花雪月的浪漫。每一个寻常的日子,都因为期待而丰盈,而温馨,而美丽!</p><p><br></p> <p>生活越是平淡,内心越要有期待。期待是一束光,可以照亮平凡的日子,照亮自己。正是一个个小期待的发芽、开花、结果,让生活充满了小惊喜、小欢欣。小小期待是肥沃的土壤,欢喜就是一粒种子,只要有期待,欢喜就会绽放出绚烂的花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