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 义

·

<b>六年级&nbsp; &nbsp; 秋季《个性作文》上&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20中&nbsp; &nbsp; &nbsp; 张恩赫</b> <h3>&nbsp; &nbsp; &nbsp;关羽,他还是离开了。<br>几个月前,我在一个小山包上,关羽一看我来就说:“文远兄,&nbsp; &nbsp; &nbsp; &nbsp;你是来劝降我关羽的吧!”<br>&nbsp; &nbsp; &nbsp;我回答:“正是!”<br>&nbsp; &nbsp; &nbsp;关羽看了看下邳小城,抚摸胡须,说:“只要曹丞相答应我三个条件,我关羽必定降服!”<br>&nbsp; &nbsp; &nbsp;我点点头说:“只要你降服一切都好商量。”<br>  关羽眼里充满了坚定,说:“一、我关羽降汉不降曹;二、善待&nbsp; &nbsp; &nbsp; &nbsp;我兄长家眷;三、一旦我知道兄长下落,必定去寻兄,丞相不能阻拦!”</h3> <h3>&nbsp; &nbsp; &nbsp; &nbsp;我心里暗暗发愣:听到兄长消息,就拍屁股走人,曹丞相怎可能同意如此荒唐的条件呢?我回去禀报曹丞相,向他讲述了关羽所说的话,在场的人都震惊了,曹丞相却答应了,在场的人惊得目瞪口呆,夏侯惇气势汹汹的要斩了关羽,却被丞相拦住,在场的人都气得咬牙切齿,却又有气撒不出。<br>&nbsp; &nbsp; &nbsp; &nbsp;关羽到曹营没几天,曹丞相便送来金银财宝,关羽却看都没看,全送刘备的夫人了,我心里大吃一惊。<br>&nbsp; &nbsp; &nbsp; 又过了几个星期,曹丞相又给关羽送去一批绝色美女,他却理都不理,全送给他的嫂子当侍女去了,我又吃惊不少。<br>  过了一个月,曹丞相把吕布的那匹赤兔马送给关羽,万万没想到,关羽骑上马跑了一圈后,竟给曹丞相磕头跪拜,曹丞相很高兴,便问关羽,不要财宝美女,却喜欢一匹马,这是为何?&nbsp; &nbsp; &nbsp; &nbsp;&nbsp;</h3><h3> &nbsp;关羽却回答,说这匹马跑得很快,如果知道兄长下落,可以很快迫去,所有人惊呆了!<br>&nbsp; &nbsp; &nbsp; &nbsp;袁绍进攻,关羽杀掉颜良和文丑,也得知了兄长下落,便要离去,临走前,曹丞相赐了他一件锦袍,他却把锦袍穿里面,外面是件旧袍子,曹丞相又问为何,他答道:“这是他兄长赐的战袍。”<br>&nbsp; &nbsp; &nbsp; &nbsp;关羽走了,过五关斩六将,夏侯惇去追赶,曹丞相派我去制止,最后我制止成功,那时,我追上他问关羽:“曹丞相待你如此的好,为何一定要去追刘备?”关羽长笑:”曹丞相待我的好处,关羽一定会奉还,只不过我和刘备是生死之交。”他骑着赤兔马带着刘备家眷扬长而去。<br>&nbsp; &nbsp; &nbsp; &nbsp;关羽不被钱财所迷,不被美色所惑,过五关斩六将,这一切只为了两个字------情义。<br><br> (指导老师:赵建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