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从点滴做起

零陵区神仙岭小学

<h3>(通讯员:李亚平)为助力立德树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探索教育未来的作用,湖南省教育厅启动了“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建设,七里店小学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筹备该活动。11月15日下午14:45,七里店小学在校学生通过教室班班通设备和电脑教室认真观看第一课《我和我的祖国》。</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班主任组织班级学生在教室观看</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学校组织学生代表在电脑室集中观看</font></h3> <h3>  七十年来,风雨兼程,红旗不倒,七十年来,荆棘坎坷,信心不灭。在这次观看活动中,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祖国母亲70年一路走来历经的风雨沧桑,也瞻仰了祖国如今的旷世盛景。观看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展开了讨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要好好读书。”、“我要让祖国更加强大、不受别人欺负。”、“我要用自己的知识来为祖国奉献一份力量。”</h3> <h3>  学校领导表示:“一次看似寻常的观影活动,却是一次爱的召唤,更是一场思想与心灵的洗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学校成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h3> <h3> 瞧,孩子们目不转睛的观看“网络大课堂”第一课《我和我的祖国》直播节目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