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梦想 感恩有你

快乐之旅

<h3>(图片说明:“明星舞蹈培训中心”的苏老师正在“舞动梦想 展翅高飞”。)</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锦花爷爷,您好!我现在已经了解到您们的家庭情况了,我打算这学期减免锦花二百元学费。老师没有别的意思,就冲着孩子喜欢舞蹈这点出发,希望您不要介意。”“锦花爷爷,我把两百元放在锦花的书包里,回家后请您把钱拿出来,以免弄丟了。”这是明星舞蹈中心的苏老师从微信上发给我的语音信息。</p><p class="ql-block"> 这是❤️的表白,也是爱的奉献!满满的正能量,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p><p class="ql-block">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p><p class="ql-block"> 我的儿子黄家旺是个重度残疾人,没有谋生能力,养下一个女儿,名叫黄锦花。锦花今年未满四岁,进入幼儿园仅一年多,她如饥似渴地吮吸着老师传授的知识甘露,在短短的时间里,各方面都取得可喜的成绩,特别是普通话表达方面基本过关(我们这里农村的孩子普通话普遍不是十分理想,因为孩子们平时在家里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本地方言—海南话沟通的。),现在平时在家里和在幼儿园生活中,全部用普通话来交流,而且发音准确,对答如流。为了把她培养成才,使之成为能文能武、多才多艺的孙女,经和锦花爸爸沟通,我们决定让她到“明星舞蹈培训中心”学习舞蹈。可是年迈的我与这样重残的父亲哪里拿来学费供孙女、女儿学习舞蹈呢?后来,在亲戚的热心帮助下,学费终于有了着落。</p><p class="ql-block"> 我带孙女到“明星舞蹈培训中心”报名学舞蹈的时间已经有两天了。小朋友们学习舞蹈的两天中,我场场都在观看。我亲眼目睹了苏老师的高超舞技和对学习舞蹈小朋友的严格要求。苏老师对舞蹈的每一个动作她总是认真细致地传授,并耐心地纠正,直致达标才肯罢休。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有一位小朋友情绪不好,不愿意学习。苏老师就伸出热情的手把小朋友拉到她面前,亲切安抚了她,并热情地鼓励她好好学习舞蹈。这使小朋友内心充满了温暖,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随后那位小明友也跟着大家一起高兴地跳起舞蹈来。严师出高徒。在苏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明星舞蹈培训中心”取得了很多优异成绩。果然名不虚传:苏老师确确实实就是小朋友们的小贴心和广大舞蹈爱好者的良师益友!</p><p class="ql-block"> 锦花第三天学舞蹈的时间又到了。由于我当时有点事耽误了时间,便叫锦花引路,让她父亲送去学习舞蹈。但她父亲是个聋哑残疾人,不会说话,路途又有好几公里远,而且道路崎岖难走。由于锦花年纪尚小,要到达跳舞地点真是不容易。我把这件事告诉苏老师,叫她帮忙配合一下。苏老师二话不说,愉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在苏老师的关心和锦花的引领下,他们父女俩终于顺利地到达了。苏老师接到锦花后,看到锦花父亲那重残的身躯,畸形的胸廓,心里十分同情,于是她毫无犹豫地拿出二百元当爱心,并免费赠送一套舞蹈服装给锦花。真是雪中送炭啊,苏老师实在太好了!</p><p class="ql-block"> 近日来,苏老师的感人事迹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那感激的心在跳动,感恩的热血在沸腾。 滴水可现太阳的光辉,苏老师关爱弱势群体、默默无闻奉献的事迹于平凡中彰显伟大,这是时代的光辉,也是在党的伟大思想熏陶下绽放出最美的花朵!感念党情,铭记师恩。敬爱的苏老师,是你给我们家带来了幸福和温暖,我要不断地勉励我的孙女锦花刻苦学习舞蹈,成为爸爸的骄傲,成为苏老师的骄傲,成为海南人民的骄傲!同时,我也要不断地勉励我的孙女锦花,在漫漫的求学路上,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用最好的硕果来回报敬爱的苏老师和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锦花爷爷 黄秋太</p><p class="ql-block"> 2019年11月15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记】语言是心灵的窗户。以下是苏老师的肺腑之言,我们为她点赞吧!</p><p class="ql-block"> “爷爷,您的此举(指美篇宣传)真让我受宠若惊![握手][握手]看到您如此用心去完成孙女的梦想,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并不值得大力宣传。我会重视每一个有舞蹈梦想的孩子和家长,用我的专业去帮助孩子完成她的舞蹈梦。再次感谢爷爷的认可![握手][握手]我会更加用心,砥砺前行!💪💪我们一起努力哦! </p><p class="ql-block"> ——苏老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