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山公园菊花展

唐甜甜

青岛菊花 <h3>现在已是秋冬相交的季节,哈尔滨市已是雪花纷飞了。如此的深秋,秋高气爽,冷风阵阵,寒气袭人。我乘飞机来到青岛,中山公园菊花如期盛开,香气四溢,沁人心脾。她们迎风怒放,卓然而立,不随百花同枯,不与百花争宠,不与春花争荣,不与夏荷争艳,不与秋桂争香,不与冬梅争酷。她们顶风傲霜,散发着阵阵淡淡的幽香。</h3> <h3>我爱菊花的千姿百态和绚丽多彩,她与梅、兰、竹并称为花中的“四君子”。我爱菊花凌风傲霜,昂首怒放,我爱菊花傲霜而晚香的品质。她不仅具有素洁高雅的外形,还具有坚贞不屈的意志。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都把她当作自己的知己。菊花是那么的豪情、飘逸和潇洒。“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在南宋朱淑贞笔下的秋菊是君子的品行,不慕荣华,安于清贫,坚贞执着,铁骨铮铮。</h3> <h3>我赞美菊花的乐观与顽强。不仅因为菊花淡雅、高洁,而且因为菊花清廉、洁净而又落落大方,深秋季节,当万物萧条,百花凋谢,菊花却迎霜怒放,淡雅的香气,低调而不张扬,不好高骛远,唯淡泊而宁静,卓雅而富有品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