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没有病痛

萧飒玛丽工作室

<p class="ql-block">文/马先进(金沙法院干警肖华仑爱人)</p><p class="ql-block">得到江浪老弟永远离开的消息,心里非常难过!没思路去组织一些文字来表达哀痛,也没心情去对老弟的姊妹弟兄及老弟圈的朋友表达一份安慰,更没心情去提醒亲人朋友,生命可贵,保重身体!做什么都没有心情,一时间只有老弟在世的音容笑貌、举手投足,这些个画面仿佛一幕幕电影在脑海浮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江浪的一个姐是我同学,还有一个姐和我是好朋友,我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一些个疑难的时候,多有向江浪姐请教,有时也为共同的兴趣和爱好做一些探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江浪是我爱人的好朋友、好兄弟,这圈的朋友时有聚会,大多是我爱人和弟兄们玩,我在旁边自个儿做自个儿的事,看他们玩儿得高兴,我也就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圈的亲情味儿很浓,不管是哪个弟兄有事儿,大家都当作自己的事儿用心倾情去做。平时自个儿做各自的工作,周末节假日时有聚会,这个周末在你家,下个周末在他家,再下的节日在我家,弟兄们一起玩,一起开心,共同孝敬父母,共同关心兄弟姊妹,互相关心,相互帮助,彼此爱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一幕幕画面中,江浪老弟是最机灵的,工作上他显得很轻松而又不失出色,生活中又数他最诙谐和风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还是十多年前了,我爱人生病住进了遵义医学院,当时所有的检查单几乎是能够写定论的地方都有一个小小的ca再加一个“?”符号,ca是癌症的代码,虽是后面有一个小小的问号“?”,但在我心里,这个“?”符号显得那样的苍白无力,而看似简单的c+a组合却犹如钢刀箭矢,每天都在割绞刺痛我的心脏!临近手术的前一天,江浪老弟和弟兄姊妹们都赶到了病房,当时,江浪抢先进入病房的,进去后,他抢先用最洪亮的声音问了一句话:老哥,你是不是好人,这时,弟兄们都懵了,没想到他会问这么一句话,大家还没回过神来时,他又紧接着用最大的声音最洪亮的声音,最高的音阶,最能感天动地的感情,高吼一声:老哥是一个祸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们的地方民间娌语中,有一句话叫做“好人命不长,祸害活千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在N多个家属能够签字的地方都签上了字,按上了手印,在很短很短的时间里,我作出了对那一个个院方不负责的不负责的不负责的勾的确认,我爱人顺利的进入了手术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后来的后来,不知道是江浪老弟的洪亮高声感天动地,还是江浪老弟宁愿老哥去做人间祸害也不让老哥死的期待,最终,我爱人进入手术室后,半个多小时就走了出来,医生说可能有误诊不能手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的后来,我爱人经过换科室重新检查,以后的检查单上的一个个的c+a慢慢被替代成了其他英文字母,后来经过对症治疗和中医调理,老哥无大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致此,老哥和我心里好歉疚,歉疚在江浪老弟生病以来的时间里,我们都是除了安慰还是安慰,时有陪他玩玩,我们怎么不领他去做一名“祸害”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呜呼哀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弟啊,你不是祸害!你真是一个好人!我们说点什么呢?不是大伙留不住你,而是阎王遴选优秀在加鞭,去就去呗,那地方不是太差,否则这么多年来这么多去了的人,多少都会有些会回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弟一路走好吧,去天堂的路上铺满了鲜花,天堂那边一定没有病痛!天堂一定很美!</p> <p class="ql-block">文/江浪姨夫骆礼伟</p><p class="ql-block">从读书成为校友,毕业后同时考入法院成为同事,最后成为姨夫,我们共同走过了28个春秋,其间你给我留下的是无尽的回忆,回想起我们在一起讨论案件,一起搞法制宣传,一起修改写的东西,一起外出旅游的日子,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历历在目。作为朋友,姨夫,我们共同的特点是生性耿直,脾气不好。我们互相批评对方的不是,其目的都是为了搞好各自的家庭关系。你、我不管谁有了事情,第一个到场的绝对是对方。在我生病的那段日子,你同一帮要好的朋友经常陪我聊天,陪我打麻将,给予我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陪伴我经历了人生最为艰难日子,最后我站起来了,也回归了正常的生活。可是老天不公,让你这样一个好人得了重病,你手术住院治疗的那段日子,我每天给你做可口的饭莱送到医院,我还给你说:兄弟,你一定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一定要坚强,否则,你对不起我的一片苦心。你以你坚强的毅力同病魔作斗争,乐观地生活,可是无情的病魔还是夺走了你年轻的生命。兄弟,天堂里没有病痛,愿你在那边一切安好。斯人已逝,留下的是无尽的回忆与思念,如果有来生,我们还会成为姨夫,做最好的兄弟,兄弟一路走好!</p>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江浪老弟,一路走好……</h3></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江浪生前照片</font></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江浪生前照片</font></h1>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江浪姐姐江激微信朋友圈截图</font></h1> <h3></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江浪生前留下的文字</font></h1>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江浪的朋友圈截图</font></h1></h3> <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江浪的朋友圈截图</font></h1></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Edit/mar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