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全世界,是心情吧?心情好,一切都好!

阳光文艺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阳光文艺♥♥♥第176期】</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夜钓》</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b04fbb">文/罗阳</font></h1> <h3>下午放学后,同事们都回家了,我顺着校园游了一圈,甚感百无聊奈,正准备回宿舍休息,突然邦龙兄发来微信: “夜钓,去不?”</h3><h3><br></h3><h3>我是不喜欢钓鱼的,可邦龙兄说什么也要叫我一起去,他说去的还有老王小段他们。他们说,就算不钓鱼,出去透透气也好啊。于是,我匆匆回宿舍拿了件外套,和他们一起驱车来到那个叫什么湖的地方。</h3><h3><br></h3><h3>车刚停下,他们便匆匆整理鱼竿,很是熟练地抛钩下水。老王递给我一根鱼竿,叫我也玩玩。可我始终不感兴趣。</h3> <h3>刚到塘边,正是暮色苍茫的时候。我在塘边到处游走,偶尔还拍几张照片。听他们边钓鱼边说笑,我也感到我并不寂寞。</h3><h3><br></h3><h3>这里虽离街上不远,可也并不喧闹。虽然初冬,天气并不太冷。落日的余晖洒在湖面上,昏昏的,黄黄的,如皇宫锦缎,可做龙袍的那种。</h3><h3><br></h3><h3>已被冬风吹枯的水草,倒伏岸边,踩上去,软软的,绵绵的,让人总有一种倒下去躺躺的感觉。</h3> <h3>在这里,也可寻求心的宁静,也可抛弃俗世的一切恩怨是非。红尘之中所有的无奈,都在此时化为乌有。</h3><h3><br></h3><h3>冬阳似乎不太留恋这凡间,匆匆的就朝着西边滑下去了。暮色暗了下来,我不敢再在湖边游走,匆匆地回到他们身边。</h3><h3><br></h3><h3>人在屋中可以忍受孤独,可是到了野外就离不开同伴。他们笑我不会享受夜钓的快乐,我也确实不懂垂钓的乐趣。</h3><h3><br></h3><h3>看着他们钓起鱼儿时的欣喜,我也仿佛分享了他们的快乐。接过邦龙递过来的鱼竿,我也尝试着抛竿钓鱼,不曾想竟有一条鱼儿迅速上钩。</h3> <h3>他们为我鼓掌,我竟成了凯旋的将军。在他们的怂恿下,我享受了一夜垂钓的快乐。</h3><h3><br></h3><h3>有时我想,人为什么要封闭自己呢?该玩就玩,该乐就乐,也许会付出代价,但是经历了,就不必自责,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正如夜晚垂钓,有时钓起的,不是鱼儿,是好心情。</h3><h3><br></h3><h3>正如邦龙说的,钓起鱼的那一瞬间,你就拥有全世界。那个全世界,是心情吧?心情好,一切都好!</h3> <h1><i><u><font color="#ff8a00">感谢你的阅读,我是晓薇,我为阳光文艺代言。阳光文艺,我关注,我喜欢。如果你也喜欢,就请关注一下吧!</font></u></i></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