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池塘

心中有春

<h3> 冬日的阳光正暖,她给我温暖,给我能量,给我愉悦,用眼睛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驱赶心头那一层薄薄的霾。<br></h3> <h3>  冬日的阳光有它独特的美,它在温暖柔美中彰显明媚,悠远绵长里蕴含淡泊从容,它有着春日阳光的神韵、有着夏日阳光的妩媚、更有秋日阳光的深邃。</h3><h3> </h3> <h3> 小小的池塘像明亮的眼睛,看春播秋收,赏翠绿金黄。</h3><h3> 小小的池塘像大地的耳朵,听机声隆隆,闻北风呼呼。</h3> <h3>  平静的水面,几只野鸭在嬉戏,发现有人来,迅速扑棱着翅膀向前滑行,似乎感觉到与人之间属于安全距离,然后又开始悠然地戏水。忽然想起王勃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此时的池塘颇有几分姿色。</h3> <h3>  冬日万物凋零的季节,也不乏色彩斑斓的景象:翠绿,金黄,湛蓝,深褐……</h3> <h3>  肥沃的土地历经冬日的厚积,期待来年春天的勃发。</h3> <h3>冬日,唯暖阳不可辜负。</h3> <h3>一个静谧的小山村,</h3><h3>待到五月,槐花飘香的时节,</h3><h3>街巷院落,氤氲缭绕着花香,</h3><h3>沁人心脾,抵挡不住的诱惑,</h3><h3>好友相约,解那醉人的馋虫。</h3><h3>待到八月,硕果累累的季节,</h3><h3>层层梯田,谷穗弯弯显低调,</h3><h3>房前屋后,玉米金黄堆成山,</h3><h3>萝卜白菜,青青翠翠纯天然。</h3><h3>说不完的喜,道不完的欢。</h3><h3><br></h3><h3><br></h3><h3><br></h3> <h3>  秋叶飘尽,水面上一层薄薄的冰,小池塘向我展示她最美的状态,爱!</h3> <h3> 秋叶飘尽,水面上一层薄薄的冰,小池塘向我展示她最美的状态,爱!</h3> <h3> 冬至第三天,天气寒冷,雾霾较重,池塘边的树上挂满了银色的雪条,有的如拇指般粗细晶莹透亮,有的只是裹上了薄薄的一层,使枝条的颜色显得更加新亮。虽没有吉林雾凇那么壮观,但也不乏小小的柔美,窥一斑见全豹,又省去了我的吉林之行了[捂脸][捂脸]</h3> <h3> 随着气温回升,满树的银条跳入水中,发出汩汩的,咚咚的声音,枝头喜鹊也不甘落后,时不时的喳喳上几声,还有池塘边公鸡也打起鸣儿,一起为这宁静的池塘鸣奏出动听的乐曲,似乎是在向我这位老相识炫一下自己的才艺,无需这样,在我眼里怎样都是最美的。</h3> <p>村居</p><p> 借着夕阳留下的那一抹亮光,来到久违的小池塘,静谧的山村,一切显得那么祥和恬静。</p><p> 2020.9.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