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之恋

董乾慧(春鸣)

<h1>【初雪之恋】</h1><h5>文/董乾慧(春鸣)</h5><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大、不小,</p><p class="ql-block">不紧、不慢。</p><p class="ql-block">一片片舞姿翩翩的雪花,</p><p class="ql-block">和着风的曲线,</p><p class="ql-block">第一次结识这个冬天。</p><p class="ql-block">把久违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酝酿成诗一样的画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伴黄昏莅临,</p><p class="ql-block">追落叶飞旋,</p><p class="ql-block">给这个夜色增加无限的美感。</p><p class="ql-block">不熟悉城市灯光,</p><p class="ql-block">初恋这滚滚红尘,</p><p class="ql-block">飘飘然还带着几分腼腆。</p><p class="ql-block">坦坦走过了风雨历程,</p><p class="ql-block">以琼瑶之心回报人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低调岀纯洁,</p><p class="ql-block">清高自凝炼。</p><p class="ql-block">爱之情怀,</p><p class="ql-block">自有爱的结晶。</p><p class="ql-block">呈现天地一色,</p><p class="ql-block">别样如梦似幻。</p><p class="ql-block">谁说是对蓝天的背叛?</p><p class="ql-block">读不懂那个爱的缠绵。</p><p class="ql-block">当阳光诠释你似水柔情,</p><p class="ql-block">款款清气还化作万籁云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留不住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恨岁月太短。</p><p class="ql-block">很想与你寒暄,</p><p class="ql-block">又不知如何倾谈。</p><p class="ql-block">天上那片白月,</p><p class="ql-block">躲得开你大面积影响,</p><p class="ql-block">却躲不开自己的清淡。</p><p class="ql-block">大千告别绿色的时光中,</p><p class="ql-block">你倾国倾城,</p><p class="ql-block">如若天仙,歌舞留连,</p><p class="ql-block">好生缱绻,相思泪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狠心,</p><p class="ql-block">亵渎你的清白。</p><p class="ql-block">习惯,</p><p class="ql-block">已然抬不起我的脚板。</p><p class="ql-block">那就让两行足迹,</p><p class="ql-block">对称不泯的初心。</p><p class="ql-block">我仍然还是你,</p><p class="ql-block">生命中爱的第一个遇见。</p><p class="ql-block">冬再冷再漫长,</p><p class="ql-block">也仍然有两滴春水孕含。</p><p class="ql-block">当我还没有理由,</p><p class="ql-block">离开你的时候,</p><p class="ql-block">纵然你千百次涉足我的家门,</p><p class="ql-block">我还会千百次迎接你的岀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又开始了心路历程,</p><p class="ql-block">借着雪中月光,</p><p class="ql-block">寻找那曾经失落的思念。</p><p class="ql-block">看着一串足窝消失在梦中,</p><p class="ql-block">从我的眼前飘向辽远。</p><p class="ql-block">真的是一场初雪吗?</p><p class="ql-block">我要告诉你我有过初恋。</p><p class="ql-block">虽然岁月已间隔太久,</p><p class="ql-block">就像这第一场雪的存在,</p><p class="ql-block">已然成了最难忘的片断。</p><p class="ql-block">我曾带着梦一样的向往,</p><p class="ql-block">熟悉每一场雪的到来。</p><p class="ql-block">哪怕你我只剩最后一次相见,</p><p class="ql-block">愿与同一场雪一起化掉,</p><p class="ql-block">我都会无地喊怨,</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生物钟的记忆,</p><p class="ql-block">永远停留在昨天,</p><p class="ql-block">不见你也许我永远都不会心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2019年11月15日晨写于沈北福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br></p> <h3>图片:手机拍摄(下雪的时候在阳台上拍下的)</h3><h3>编辑整理:图文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