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以后的岁月,心里有暖,红尘有梦……

烟雨墨痕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配曲:《谎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个喜欢伤感文字的男人●</h3></font></h3> <h3>  光阴飞度,岁月绵长。时间总是太过匆忙,置身于陌陌红尘中,单薄的衣衫不知蒙上了多少风霜,每一天都有别离,每一天也都有相逢。走过的路,经过的事,看过的风景,都随着尘烟消散在昨夜的长风里。</h3> <h3>  在这薄凉的繁嚣之中,要如何,才能忆起最初的相逢?思念,透过远方的风景,在雾色中,与草木重合,然后,一蓬孤立的灵魂就开始随风起舞,直到将肤色和骨骼都折损殆尽,而荒凉,也渐渐的成了冬的轮廓。</h3> <h3>  也许,时间真的会改变一切。人会变,心会变,周围的事事物物都会变。仿佛,这世界没有一样东西会永恒。是非对错,我已经走过了五十个春秋,时不时地回首,时不时地感叹,时不时地幻想,慢慢地,原来,我自己也变了。</h3> <h3>  漫漫长路远,冷冷幽梦清。人的一生,可以不轰轰烈烈,但我也不愿品尝那孤寂的落寞,或许我要的只是那种平淡的生活,我想,平平淡淡的日子足以换来那份我向往的舒适与清闲。</h3> <h3>  可岁月如棱,回首往事,一段段的破碎支离,一幕幕的悲欢离合,点点滴滴,早已刻在三生石上。都说往事不堪回首,可还是忍不住去回忆,到最后,竟是不能相忘。忆往昔峥嵘岁月,坐在石凳上,静待,看沧海变桑田。</h3> <h3>  人生,之所以有那么多回忆,那么多遗憾,就在于世间的事,遇到的人太过于美好,才致使我们不愿从记忆里将其删除。一路走来,人生路途的沟沟壑壑并不是刻在岁月里的疤痕,而是经年韵味十足的回味。</h3> <h3>  当时光划过,留下记忆的沧桑,埋藏在心底的故事又微微地泛起涟漪。流连昨日,却始终逃不过明天的来临,是谁的挽留又是谁的叹息,徘徊在挥之不去的记忆里,唤醒那些念念不忘的美好,走过聚散两依依的经年,在花开花谢的缠绵中收获了至善至美的风景和心境。</h3> <h3>  记忆是生命过后残留的轮廓,在我的眼中有的只是幼稚,如今的我不再是命运的棋子,我命由我不由天!感情路再是坎坷,日子终究要过;虽然偶尔的思念让我茶饭不思 ,可是生命就是如此,只不过是自己把它看得过于复杂了,甩手撇开世间的闲言碎语,我可以不问谁是谁非,有些事情没有谁对谁错,只有我们对它产生的态度而已。</h3> <h3>  当我重新审视自己的时候,突然发现,我竟忘了当初忘记不了的伤心,承受了过去承受不了的痛苦,习惯了从前习惯不了的生活,慢慢地,岁月磨平了我身上所有的棱角,路仿佛一下子到了尽头。也许哀伤总是和幸福相伴,就像冬天的雪花,在融化在手心的那一刻,既有哀伤,也有被温暖得热泪盈眶的幸福。</h3> <h3>  不管怎样,感恩曾相遇过,念念不忘的人,一起经历的风景,都是最好的记忆。感谢曾遇见过,让彼此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愿你以后的岁月,心里有暖,红尘有梦,释然曾经,未来可期,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余生无悲伤。</h3> <h3><i>图片来源于网络</i></h3><p style="text-align: right;"><i>烟雨墨痕</i></h3><p style="text-align: left;"><i>2019/11/15 南京</i></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