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吧!在天堂不必再拼搏》

柳树林儿

<h3>  他在二班,我在三班,我俩儿不在同一个班,但关系不错,志同者,道必同,在毕业设计时,我俩儿不约而同的选择了《203轴承自动分选线》课题,他负责支撑,我主攻总体,和兄弟姐妹一道,在导师的指导下,30个日日夜夜,顺利地走出了学校的大门。</h3><h3> 他比我大一岁,他面善,随和,不抬杠,说话绵绵的,轻轻的,笑眯眯的。总体系统和子系统的衔接,大都是他去协调,“你这样调整一下,你向那Go To 就通啦”,大哥的“范”,一直让我历历在目。</h3><h3> 毕业后,我羡慕他一直坚持自己的专业,我敬佩他对自动化专业的前沿知识,知道的那么多,对科技前沿的展望,懂的那么多,他获得了那么多的专利。</h3><h3> 早在20年前,他就停车场提出了识别和安排的智能系统,设计了智能照明系统,多普勒通讯系统和当下的太阳能板发电站的自动化清洗系统,如果在体制内,他肯定是“正高级”。</h3><h3> 他是一个“奋者”,通宵达旦的工作,是他的常态,凌晨二、三点给他打电话,保准儿一打就通,我问他累不?他还是那句口头禅“冇法”。</h3><h3> 他累,是心累+体累,无休止的学习,无边际的开发,无终止的设计,无数次的实验与调试,无数趟的营销与演示,终于击垮了我的同学,我的兄弟。</h3><h3> 张斌,我的同学,我的兄弟,你太累了,尽管我舍不得你去,但我觉得你也该歇息一下了,在那里,是我们最终的归宿,天堂里可能不用再熬夜了吧!不必再拼搏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