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中的“小插曲”

yaya娃娃

<h1><span style="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white-space: normal;">&nbsp; &nbsp; &nbsp; &nbsp; 生活中总是有许多的突发事件,或喜或悲,总是能给平淡的生活增加一抹或浓或淡的颜色。对于作为教师的我,看着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想到课堂中孩子们离奇古怪的问题,无疑为我的教学生活也增添了更多亮丽的色彩。</span></h1> <h3></h3><h1> 这不,今天的语文课就发生了一件令我震惊的事情。今天上午第二节语文课,我们正在上《大禹治水》第二课时,当让孩子们谈对禹治水的感受时,孩子谈到禹治水用了十三年,多次经过家门一次都没有回去,孩子们通过抓住关键词感受禹治水的决心和这种奉献精神,我也顺势引导,让孩子们感受这是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孩子们也在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理解,这时一个小男孩没等我叫他的名字,便站了起来,我知道他又有话要说,便没有制止,却不想他一站起来就滔滔不绝地给我们算了一笔账:“老师,我知道禹十三年没回家,你知道吗,一年有十二个月,一个月有三十天,一天有二十四小时,一小时有六十分,老师,你说他得有多长时间没回家了?”听到这一连串的数字,感受着他环环相扣的分析,不禁对这个小男孩产生一种敬佩之情。也许对于时间的概念他表达的还不够清楚,但是对于一个二年级的学生,能够进行如此分析的又有几人呢?我激动地走到他身边,抚摸着他的小脑袋,对孩子们说:“看看我们虎啸,知识有多丰富呀,这就是平日多读书的表现。”教室里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h1> <h1> 整整一天,每每想到这个孩子今天课堂上的表现,总会情不自禁的露出会心的微笑。</h1> <h1>  这就是课堂,这就是课堂中的孩子,如果我们的课堂多一份温馨,多一点自由,多一些师生间的平等对话,我们给予孩子的将是自信的展示,孩子回馈给我们的将是不一样的精彩!</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