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必须留下点什么,年满半百之日不发点感慨对不起自己的50年人生![太阳]

马娟

半百 <p class="ql-block">曾听母亲讲过两件趣闻,其一:当年怀我之时母亲梦见天上飞来一只凤凰,五颜六色煞是好看急忙叫父亲来看,父亲看后抬起猎枪就是一枪,凤凰应声落下变成了一只大公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生第一梗:落草的凤凰不如鸡![憨笑]</p><p class="ql-block">其二:外公认识一友人是风水先生曾对母亲说,你家那个三姑娘是天上的星宿犯错被贬下凡(此说如今被我闺蜜我的御用风水大师证实😄),千万不要给她吃狗肉、泥鳅、黄鳝这三样东西,否则破了命格。结果,由于出生时先天营养不良后天又拣嘴补不足,一直身体赢弱瘦小,隔壁邻居刚好是一家老广东(什么都吃)子女又多父母哪顾得过来,结果三样东西都早早下了俗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出生第二梗:天生清奇骨骼就如此草速破局![憨笑]</p><p class="ql-block">眨巴眼睛想了半天也只能追忆到5、6岁时的偶尔点滴:家里排行老三,上有兄姐下有幺弟,本是个爹不亲娘不疼的尴尬地位,天可怜见幸好自小就爱干净又勤快,每到过年擦锅擦窗母亲只放心我干且性格比较活泼俏皮话多,总能吧嗒吧嗒哄得父母开心才扳回点本来。身为女儿身却像个男娃的存在,上房爬树、打架斗殴都没少干,经常被一排房子的家长告状,爸妈疼惜体弱多病、瘦骨嶙峋,每每举起棍子终没舍得落下。唯有一次把同龄男孩手拽脱臼,父亲气急一顿细鞭子抽得深刻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学第一天,能说会道的小嘴抢了同学的班长来当。自此一发不可收,十多年寒窗期间虽然个头最小却把能当的娃娃官都当了(向一路赏识我给我力量的恩师们鞠躬🙇‍♀️,感恩!🙏)痛惜啊!做官的运势太早,极好的官运早早就使用殆尽了,到了要升官发财的关键时期只能被别人领导了。[捂脸]14岁就背着个煤油炉离家几十公里外求学,每每忆起那几年的光阴总感慨不已!第一次做饭连火都点不着,经常缺油少菜以咸菜辣椒拌饭也能吃得有滋有味,一帮同学相扶相助虽苦犹甜。周一就盼着快到周末,哪怕走几十公里路回家心里都乐开了花。家,我最思念的地方是我心之归宿!在极度恶略的条件下,以执着的信念坚守着自己的信仰(之后一直丰衣足食)。感恩![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参加工作分配进盘龙区的国企乐得屁颠屁颠地。工作——结婚——生女!按部就班地走着该走的人生轨迹!一年之内初尝为人母的喜悦时家里的箍桶绳母亲突然病逝——恸哭!(这是我50年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痛[流泪])第一次饱尝人生的生离死别滋味,知道了挚爱亲人终有一天是会离开并再也不能相见的,懂得了生命的脆弱与无常,在惊悸惶恐中倍加珍惜身边的人。望着怀中可爱的女儿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和为人母需尽的责任,才深刻领悟到“养儿方知父母恩”的意义,直到这时好像才开始长大了。工作辗转挪动,国企改革身份最终成了金融股份公司的一员,很幸运从事着一份自己非常喜爱的职业。感恩![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诙谐自封’马财迷’,其实是一个绝不肯做金钱奴隶的人,是一个善良、简单、纯粹的人,鄙视争名逐利不择手段之人。崇尚该努力时必尽人力,得享乐时必淋漓尽致!老公曾调侃我:用有限的能力满足着自己那颗小小的虚荣心渴求的生活。[害羞]悄悄透露终极真相——拥有一颗他强任他强独自立山岗的淡泊而知足的心!得益于遗传了母亲的审美情趣,尚能把平凡简单的生活过得温暖有色、惬意质感(与权钱无关)。感恩![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多春秋细思量,一个表面秀气文弱但骨子里天生有三根反毛的人,一个随心随性自由自在不受约束的人,一个急躁较真一点就燃的暴脾气,历经岁月蹉跎难免错误百出千疮百孔,是生活这位导师教会了我太多,是“日省吾身常思己过修身齐家”的老祖宗文化一直在警醒着我,是关心我爱我的亲人朋友们体谅包容着我。感恩![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半百人生才稍有资格感叹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才稍能体味指缝太宽时间太瘦。在一些人眼里好像是一个厉害角色,只有自己最懂自己一直是感性大于理性,一直是没心没肺傻乎乎的存在。真正明白点人生事理也才是近两年的光景。生而平凡,没有大智慧只有点小聪明苟活于世,但天性纯良乐观从无害人之心。50年人生从懵懂无知青涩少女到两鬓微斑半老徐娘,日日月月年年无论轻描淡抹无论浓墨重彩,岁月历经的点点滴滴都是我无悔的人生,无关对错唯有珍惜!50年人生甜多过苦,优游自在多过劳碌奔波,走到如今得上天眷顾每遇坎坷总有贵人搭救后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感恩![玫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个祈愿的日子,向天再借50年![胜利]让内心拥有强大的小宇宙,让胸襟宽阔能容,让思想敏锐而不俗,不怵不媚权贵,不怨不欺贫弱,独立率性立世。即便是山野中一株不起眼的小草,也要坚强挺拔、摇曳多姿!前50年的岁月一大半无知混沌任由命运之手推着前行,后50年要用前50年的酸甜苦辣调味,把人生这盘大餐调得活色生香、千滋百味。让善良、激情、求知在心灵深处开出花来,睿智、明白、快乐的走好每一步,充分感受、珍惜生命里的每一个遇见,拓宽我的视野、强大我的内心、丰盈我的人生!和我爱及爱我的亲人朋友十指相扣长久幸福!爱,一直都在,沁润、渗透、滋养着我们!感恩![玫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平凡小女子,生日快乐!🎉[太阳][玫瑰]</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