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被骗!

山水庄

<h1>  上午接了一个没有标明运营商的陌生电话。电话声是个女的,对方自报家门是公安局的,声音正经严肃,颇有几分公职人员的做派。</h1><h1><br></h1><h1> 问:“你是某某某吗”?我说:是,“你和一综xx x诈骗案有关,需要核对一下身份证号码……”</h1><h3><br></h3><h1> 听着对方一番莫名其妙的话术,立刻想到我这又被骗子找上了。</h1><h1><br></h1><h1> 缓缓神,平复平复心情:“你是哪个公安局啊?最好能来带我一下,姓名、身份证号和真人,干脆一起让你们对对吧!来!来带我!我在“人民大会堂”门口等着!</h1><h1><br></h1><h1> 停了几秒,电话挂了。</h1> <h1>  这应该是个比较低级的骗子,这样的骗术成功不了的。</h1><h3><br></h3><h1><font color="#010101"> 想起上个月被骗子盯上的经历,差点被骗全部身家,后半生的保命钱都差点没了。至今想起来后背发凉。</font></h1><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1><font color="#ed2308"> 那是个团队(不止一人)专业,有精准目标的骗子团伙</font></h1><h3><br></h3><h1> 和朋友约好9月22号去内蒙额济纳远行12天。20号下午在家做出行前准备整理东西。想到手机蓝牙自拍遥控器太旧了,这次出门时间长,怕中途坏了影响使用。反正也不值几个钱,十几二十块钱一个。当即决定重新买二个带着。上“京东”买,“京东”发货快,有承诺二十四小时保证到货的。出门前肯定能收到,在两家店买了两个,想着最起码能收到一个吧。当即下单,买了两个。</h1><h3><br></h3><h1> 21号上午果真来了,收到一个。心想着另一个收到收不到的,无所谓了。出门有得用就行。</h1><h3><br></h3><h1><font color="#ed2308"> 就是这没收到的另一个,差点骗了我全部家档</font></h1><h3><br></h3><h1> 22号一大早5点钟,高高兴兴出门了。下午4点多,在河南接到广州的自称是网店商家的电话,问我是不是买了手机蓝牙遥控器?我说是啊!说是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发错货了。我说没关系的,我不着急用,也没收货,你们怎样处理都好。不用考虑我这边,你们怎说怎好。也不是什么大件。(真诚、善良的为对方考虑呢,哪知对方是蛇蝎)</h1><h1><br></h1><h1> 那一天,我接了4次这样的电话,对方每一次态度都非常诚恳,一个劲的道歉。让你虽然身在旅途嫌他们烦,也不好意思不得不听他们一遍一遍的解释道歉。</h1><h3><br></h3><h1> 23号下午,接到湖南长沙自称是快递公司的人,电话是女孩声音,声音温柔甜美,给人感觉,电话那头一定是个楚楚可人的漂亮女孩。绝对不会和骗子联系起来。女孩核对了姓名,电话号码,所购商品,我一一回答对的。女孩说:东西被她弄丢了,单位知道了,要处分她的。说要私下赔钱给我,不让公司知道这事,不能走平台退款。让我加她微信,说是要给我货款的三倍赔偿。我坚持说,只要20块钱货款就行,我没损失什么,不用赔偿。她说平台不能那样操作,我说不是不走平台的吗?此时一口一个阿姨阿姨的,喊得是真真的甜噢。</h1><h1><br></h1><h1> 也就在这个时候,我放松了警惕。。</h1><h3><br></h3><h1> 加了微信后,她给我一个链接。我说,你给我20块钱红包不就行了吗?她说,要确定一下我是“我”才行的。必须要身份证号,我想也对奥,曾经有个我妈是“我妈”的证明,不是难为了好多人,闹的沸沸扬扬的吗?这要证明我是”我”不就得身份证号吗?(归根结底还是怪自己太真诚太实在)一步一步按她要求告知了身份证号,这边一直听她诉说着如何如何的不容易,会因此丢掉工作等等。说着说着,要我银行卡号,我说,这个我真是记不住的,太长了。我不要这20块钱了,你怎么好处理,就怎么处理吧,我会配合你。她说,阿姨,你记不得就输19个0吧,我不加思索的,按她指点,点了19个0,又按要求给了银行卡的登录密码。心里想着帮人帮到底吧,不差这一时半会儿的。年轻人不容易。要是真为这点小事让女孩丢了工作,自己会心里不安的。</h1><h1><br></h1><h1><font color="#ed2308"> 直到她要我给出银行卡支付密码!</font></h1><h3><br></h3><h1> 这个时候,我似乎想起来了,人家给我钱是不需要我密码的啊?!她怎么会要我密码呢?!就在这一刹那,我好像一下掉进冰窟窿里,突然异常清醒!这不正常!对方是个骗子,不折不扣的骗子!出门两天,被这个打着网店旗号的骗子给盯上了。这哪是卖东西的网店?分明就是专门骗人的“钓鱼”店。</h1><h3><br></h3><h1> 这时对方分明登录成功,看到卡有钱而动不了。左试右试,只到卡被错误密码锁死。骗子们还不死心,又来电话狂轰滥炸,威胁恐吓,说我被央行拉黑了,卡上钱已经没有了,让我赶紧登录银行卡,看看钱还在不在,然后给我退回。这时候我已经很清醒了,知道绝对不能看!!你这边只要登录,你的密码在骗子眼皮底下就暴露无遗!此时你的银行卡,已经被骗子远程控制,异地登录了!你再登录查询,是绝对错误的!正确做法是:无论如何此时此刻不能查询,不能用密码!只能挂失银行卡!为免骚扰,手机关机!</h1> <h1>  知道卡上钱没少,也是没影响旅途心情。直到10月3号旅行结束回到家,这伙骗子还在惦记着我!10月4号5号,这个网店还让我加微信,要退钱给我!被狠狠地骂了一通,一声不吭,最后告诉他们,我会报警的!</h1><h3><br></h3><h1> 一天下午,拨了110。本来想着这属于网络经济诈骗,去派出所也不知找谁?网上报警可能会有网管直接转给相关部门的。谁知接警的警官很热情,问清了我住址之后,让我在家等着,他们上门来,哎呀真是有点小感动,这为民服务还真是做到家了。</h1><h3><br></h3><h1> 不一会儿,警车开到小区门口,仨年轻警官在楼下打电话,让我下楼。想着这前前后后的,怎么着也得说一会,下楼想请他们到家坐下来说。真是我想多了,问我怎么回事,我大概说了几句。警官说,这种情况是不出警的,我说,那就算了吧,我也不添麻烦了,我也没什么损失。警官说,报都报了,跟我们去所里说说吧。</h1><h1><br></h1><h1> 想想骗子也实在是可恶,这边没骗到,还锲而不舍了呢。只当报警做好事,提醒后来者吧,家人也支持我这么做。能为警察破案提供线索,自己也会很开心。</h1><h3><br></h3><h1> 跟着警车去了派出所。满腔热情,详详细细,从买东西说起,到我银行卡理财产品被骗子赎回,对话记录等等。警官也认真做了记录。口干舌燥的说了一大堆,完了,做记录的警官,领着我见了另一位警官,(我估计是检查审核什么的)后面这位警官,拿过来随便翻了翻,问我:被骗了?我回:是,没骗到。然后,拉开抽屉,拿出印泥。我以为,拿出印泥的同时,会有手纸或者旧抹布也行,我又想多了!</h1><h3><br></h3><h3> </h3> <h1>  挨个摁完警官指定的手印,心里真是狠狠地的恨自己!近花甲的人了,还这么头脑简单,看不清社会。以为人人都和自己一样,容不得坏人坏事,见不得路有不平。</h1><h1><br></h1><h1> 举着满指大红印油的手,心里反复问自己,这不自找麻烦吗?还给人警官添麻烦!边懊恼,边盘算着,这回家几公里的路程,是走回去啊?还得走回去啊!</h1><h1><br></h1><h1> 边走边看手机,忽然想起闺女通过“天眼”查到的,那个骗子网店的,营业执照和网店地址,刚刚忘了给警察了,赶紧回头,问警官要不要这个,警官用自己手机拍了我的手机。。</h1><h3><br></h3><h1> 唉!人真是本性难移,一边后悔着来,一边觉得是新发现又往回跑。你以为是很重要的证据,或许在内行看来,就是小题大做,就是没事找事。</h1> <h1><font color="#010101">  悻悻然,没精打采往回走,历经此事,也算明白一个道理:警官向来都是往警局里带人,至于你怎么去的?去干嘛的?怎么回来?跟人家一点点关系都没有。就算你满手红印泥,那都是你自找的。</font></h1><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1><font color="#ed2308"> 下次,再有下次,非火警,不找警。</font></h1><h1><font color="#ed2308"> </font></h1><h1><font color="#ed2308"> 网络上,声音温柔,其心可能黑透。</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