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丽自述她的农场

壹心堂农场

<h3>我的农场在江西省吉安永丰县的君埠乡,那是个交通相对闭塞,人口较少的一个小乡,但空气水源环境真的非常好,我一来就喜欢上了!农场在一个四面环山,水源独立海拔800左右的山坑中,目前主打产品是莲子和水稻,没外源肥,都是自长杂草与枯叶为肥,五个山坑分别休耕在七至十六年,灌溉水为山泉水,水质清甜,蝾螈,竹叶青,野猪,野山羊各种蛙类,鸟类比较多。</h3> <h3>因身体问题需要安全高质的食材来调理才选择学习,然后再进深山做名脚踏实地的八零后女农夫。</h3> <h3>常年的休耕状态,没有人为的破坏,农场已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平衡循環狀态。</h3> <h3>这是刚租下来时原始的状态。</h3> <h3>刚租时没路,我修了条路进来。</h3> <h3>进不了机器,田基都是我和爱人的舅舅一铲铲筑的。所有的工序都是我亲力亲为完成。</h3> <h3>经过一轮的杂草还田处理,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好开始。</h3> <h3>莲子,中间四轮的人工拔草,拔的草又踩回沤制。</h3> <h3>两个山坑水稻在12亩左右,品种有玉针香、江西麻姑山两个品种、紫糯、红糯。</h3> <h3>一年一季,自长杂草为肥,中间一轮人工拔草。</h3> <h3>这里下不了收割机,全是人工收割后扛上大路后,我再用电动车驮下山晒的。</h3> <h3>这就是扛稻走的路。</h3> <h3>这个山坑稻谷最难,扛到大路上有三里左右的路。并全是杂草丛生。</h3> <h3>我一直只种老种,今年自己人工选了种。</h3> <h3>今年的野猪令我损失达到了八成。挺心疼的。</h3> <h3>但今年的米还是一如既往的令小伙伴们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宽慰,明年重新再来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