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有感

只是一叶红(拒私聊)

<h1>  有一段时间了吧,我坚持登山。登山的好处在我看来不外乎有三:锻炼身体,磨砺意志,丰富思想。</h1><h3></h3><h1> 秋高气爽,正是登山的好时节。阳光匝地,似俯首可拾。花树流香,令人深深沉醉。遥望山巅,云海苍茫,充满了神秘的诱惑。</h1><h3></h3> <h1>  通向山顶的道路有三条,你必须作出选择。古道逼仄曲折,新开辟的道路相对平缓直接。我呢,常常取介于二者之中的第三条道。这就好比我们在人生路上选择的那条“中间道路”,追求崇高还须量力而行,保持平和又不至于流俗。</h1><h3></h3><h1> 登山,最怕的是急于求成,最忌的是半途而废。一个人相对于一座山而言,永远是渺小的,但山同样又是宽容而豁达的。亲近它,你的内心必须不含功利,不掺杂质。缓缓地拾阶而上,深深地触摸它的血脉,你就能抓住它的灵魂。山呢,也会以它博大的胸襟来怀抱你。</h1><h3></h3> <h1>  峰回路转处,也常常欲罢不能。我可以勇敢地向前,也完全可以随意找个理由后退。这时候,我宁可停下来,思索片刻。我知道,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甚至眼冒金星,那都只是表象,一个人内心的踯躅不前才是最大的屏障,只有跨越过去,战胜自己,才能最终到达顶峰,看到绝美风景。</h1><h3></h3><h1> 于是,我抬头看看天,望望树,或者干脆闭上眼睛,回想着一路走过的风景。这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享受过程”。</h1><h3></h3> <h1>  感谢一路陪我跋涉的两首曼妙的曲子:《大自然情诗》和《漫步神秘园》,既抒情又写意。它让我尝试着把这个纷繁芜杂的世界想象为天堂,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一个信念:再长的路都有尽头,千万不要回头……</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