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人际关系

赵一燃

<h3>漫谈人际关系</h3><h3>摘要:人际关系指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是群居动物,人在社会中不是孤立的,人的存在是各种关系发生作用的结果,人正是通过和别人发生作用而发展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人际交往是人类社会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人的许多需要都是在人际交往中得到满足的,也就说是人需要人,人不同的人定义了不同的关系!</h3><h3>关键词: 人是群居生物 关系</h3><h3>目录:一 人是群居动物 人需要人 </h3><h3>二 人生中的三大关系</h3><h3>引言: 我们都是同类,就是人类。我们要对人类进行了解认知,借由我们对人类的认知跟好的和同类发展人际关系</h3><h3>正文</h3><h3>一 人是群居动物,人需要人 </h3><h3>1在我们的人类中有的人很相似,也有的人孑然不同,这是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人是环境的产物,不同的地域塑造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化塑造不同的人,父母 生活居住地 从小到大身边的亲戚朋友的影响等等以及他们的文化素质都是人的环境!受社会大环境的影响每个人都有那么一些相似的一部分!这就是人为什么没有完全一样只有相似的。所以人就有了不同的价值观,如果人一旦脱离了人群,就没有了意义,这就是你是不是人不是你自己决定的,是 由人群决定的,人的需要别人来界定自己是谁!</h3><h3> </h3><h3>2 人是有物资和精神组合的,在精神世界里人需要同类的理解 认同 尊重 支持 欣赏 接纳 爱,也产生了合作和需要的定义!其他的人也就是我们的生存的条件,从而构成精神世界的主要部分,精神的需求也促进了人际关系</h3><h3>3别人对我的看法和态度构建了自己对自己的主观部分,在生活中父母对孩子的看法态度决定了孩子的高低,领导对员工的看法态度决定了员工的结果,人是受环境影响,受社会关系的制约和塑造!</h3><h3>女孩在14岁之前别人对他的态度是照单全收的,14岁以后开始建立自己的价值观,男孩相比之下要提前两岁,在12岁以后建立防御机制,从而形成自己的价值观,所有人和人直接的关系要有一定的边界感,用正面积极影响身边的人</h3><h3>人类的观念 思想 情感 和行为方式等都是在特定的人类群体中形成的,因此不同的人类群体塑造不同的人类个体,这也就是好多家长不惜一切代价为孩子选择好的学校的原因吧,我们通常买房也会以这个原理选择好的开发商,好的环境的小区吧!</h3><h3>4人是独立的意识群体也是群体的一部分,也就是人必须先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才能进行群体合作,现在社会上有很多妈宝男,还有很多外在的人已经长大,内在的人还是在童年,这就是在童年中受到伤害让他的心智停留在哪里,需要学习成长才能让自己内在的小孩长大。人走上学习成长之路就可以超越自己 超越环境 自我选择做各正在的心灵自由人,,,人是即被环境塑造又被自己所塑造! 学习成长就是被自己塑造也是超越环境,人生就在受环境制约与自我创造中互动的,人的最高境界即不破坏环境又能创造自己的生活,也就是我知道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我怎么样做不破坏关系</h3><h3>二 人生中的重要关系</h3><h3>我们人生中有 很多关系比如亲子关系 父母关系 朋友关系 亲戚关系 同事关系 金钱关系 健康关系 领导关系 恋人关系 夫妻关系 恋人关系 合作关系等等、、、、今天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下我认为重要的三个关系 自己与自己的关系 两性关系 亲子关系</h3><h3>1自己和自己的关系 ,自己和自己的关系如果不能处理好,你就会出现扭巴,烦躁不安,纠结等等,这些困扰的原因都是自己对自己不了解,严重的身心灵不和谐,在工作中的看不清自己的现实和目标的差距,在生活中自己认为很好,带给家人和身边的人却不是一样的认为,也就是自己看不清现实中的自己和自己眼中的自己的差距,别无选择,学习成长自己,增加自己的背景知识可以超越,从而了解自己达成身心灵和谐,让自己跟自己的沟通更顺畅。</h3><h3>2两性关系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的离婚率越来越高,这种现象也说明了两性关系出问题的越来越多,如果没有来博睿智学习,我这辈子都不明白导致我离婚的原因是我不了解男人这个物种,他不了解女人这个物种,,</h3><h3>董老师说:男人要深刻了解女人,女人要深刻了解自己,对于两性关系来说这就是一副良药,当男人了解到女人的特性男人就会理解女人这个生物,做个宽容 智慧 力量的男人,女人如果能深刻的了解的女性的特性,女人胡搅蛮缠的日子也会慢慢消失、、、、让自己越来越可爱,做个男人喜欢的温柔 漂亮 智慧的女人。从而这个家充满爱和欢声笑语</h3><h3>3亲子关系 走进博睿智因为亲子关系破裂,到了现在才发现亲子关系是建立的两性关系,个人成长经历之上的,要想处理好亲子关系要从根源开始,理清自己与自己的关系,处理好两性关系,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爸爸赚钱养家承担家庭责任,妈妈照顾好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爸爸妈妈共同爱孩子爱这个家,共同承担问题,共同学习成长,共同善待老人,成为孩子的榜样,</h3><h3>相信 尊重孩子理解接纳 爱孩子 把自己对孩子的情感传递给孩子,孩子感受到你的爱,你说的话你的建议指导孩子才能听进去 ,</h3><h3>从而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孩子 指导孩子 帮助孩子,制定行为规范让孩子知道边界正面循环上,亲子关系也就自然好了起来!</h3><h3>结论: 关系一定是建立在深刻了解自己,深刻了解对方的基础上,否则你的关系是不和谐不稳定的,没有关系,只要你在学习成长自己的路上,良好的关系会不期而至!</h3><h3> </h3><h3> </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