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之旅

水の西岭の南

<h3>作者 / 童 洁</h3><h3>音乐 / 希腊之舞</h3><h3>图片 / 童 洁</h3><h3>制作 / 方启德</h3><h3><br></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来是为了倾听,倾听海的声音。</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希腊在我的印象中除了那些争来斗去名字又难记的神仙,就是著名的雕塑了。神仙高高在上,而雕塑却触手可及。几年前在罗浮宫看到的雕塑美伦美焕,那玉一般光洁的面庞,那仿佛在风中飘动的衣衫,让我从此欲罢不能,心心念念地向往起雕像的故乡来。</h3> <h3>  9月9日晚上,我们乘坐埃及航班前往希腊,开启我们的爱琴海深蓝之旅。为什么是深蓝之旅呢?因为我们在希腊的11天吃住全部在帆船上,而帆船就在希腊的各个岛之间穿行,除了睡觉和上岛补充给养,所有的时间都在海上。&nbsp;&nbsp;&nbsp;&nbsp;</h3><h3> 从广州飞开罗6个小时,在开罗停留3个小时,飞雅典3小时。</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还记得电影《北非谍影》有这么一句经典的台词“世界有那么多城镇,城镇有那么多酒馆,可她偏偏走进我的……”我想我就是这样走近了卡莎布兰卡。不过误打误撞,是走近了卡莎布兰卡的登机口。差点就上了卡莎布兰卡的飞机。</h3><h3>&nbsp;&nbsp;&nbsp;&nbsp; 登机口人不多,但80%是黑人。我打量着那些候机的黑人,心想怎么有这么多黑人去雅典?直到听到登机广播,其他的没听懂,但卡莎布兰卡的名字居然一下子听懂了。&nbsp; 那些等候的黑人忙碌起来,“我们拥有巴黎。……曾经我以为失去了,可是你来到卡莎布兰卡,昨晚又拾回来了。”卡莎布兰卡又名北非谍影,永恒的经典。所有的对白、所有的场景都曾铭记于心,今天我居然来到了她的面前,尽爱只是飞鴻一瞥。同行的刘老师是个摄影达人,她拍下了候机口的芸芸众生像。</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等我们再找到登机口,离起飞时间己很近了,终于有惊无险地登机了。</h3><h3> 三个小时很快就到了,船长安排一个网约车来接我们,他会在雅典市中心等我们,请我们吃一顿希腊美食。</h3> <h3>  接车的是个30出头的年轻人,清清瘦瘦的。话却特别多,自曝是江苏人,以前在迪拜,三年前因为小孩读书才转到希腊。据他说小孩在希腊读书以后申请去美国的学校容易很多,然后就开始不休不止地说我们为什么不去泰国?来希腊这个穷地方鸟不拉屎,泰国又好吃,又好玩还不贵。说得我们无言以对,只好讪笑地搭了一句,"是吗?很穷吗?"又聊到国内的支付方式,他说我就不相信这些,钱还是要自己拿到手上才放心。说起我们这次的帆船之旅,又被这老兄贬得一塌糊涂“坐帆船受罪,还每天800元,倒给我800我也不去,泰国多好,好吃又好玩。”这位老兄让我们实在无言,只好沉默以对,不过根据他的这番话我猜测这位老兄生活面窄,文化不高,且爱财如命。看来外面也不都是天堂。<br></h3><h3><br></h3> <h3>  到目的地,没看到船长,司机师傅在离目的地500米的地方停车,并且马上关闭了车内空调,车里倾刻暴热,几分钟的时间,大家立刻汗流满面起来,好在船長过来了。船长是我女儿的大学同学,比她高好几届,喜欢周游世界。在毛里求斯开渡假村时我就去过,今天见面算是旧友重逢了。不料照片一发出来我女儿惊呼是个非洲人嘛!在希腊最著名的神庙附近,我们吃了来希腊的第一顿大餐。</h3> <h3>  原创不易,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