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让时光定格在今夜

阳光文艺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阳光文艺◎◎◎第175期】</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好想让时光定格在今夜》</font></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文/罗阳</font></h1> <h3>好想给自己找个借口,作为今夜疯狂的理由,让他人羡我快乐无边,自斟自酌自饮一壶酒。翻开千年流传的诗书,关关雎鸠只能在午后,今夜再也看不到牛郎织女的传奇,鹊桥之上谁能又把恩爱秀?</h3><h3><br></h3><h3>想写一首诗,却又找不到诗情。所有的人都潇洒去了,留我一人,独处一栋楼中,任孤独蔓延,任思绪乱飞。原本以为宁静之中有所创造,无人干涉,无人打扰,无奈事与愿违,心思,无法集中到文字上。</h3><h3><br></h3><h3>于是,点一支烟,斟一杯酒,就着诗书,痛饮一场。</h3><h3><br></h3><h3>突然想起张爱玲的一句话:“如果情感和岁月也能轻轻撕碎,扔到海中,那么,我愿意从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语,我爱听,却不懂得,我的沉默,你愿见,却不明白。”</h3><h3><br></h3><h3>寂静之中,又闻学校晚课的钟声响起,学子们又进入紧张而有趣的学习了吧?而我,继续抽烟,继续喝酒,继续在无目的的寂静中玩着文字游戏,没有目标,没有主题。</h3> <h3>我又开始琢磨张爱玲的话,可是琢磨半天还是不知道她在说什么。难道是在寂静的夜,如我,百无聊赖,胡言乱语?</h3><h3><br></h3><h3>“来吧,”对着影子说,“喝一杯!”</h3><h3><br></h3><h3>我又想起外出潇洒的人,他们快乐吧?快乐如我,在孤独的文字中寻找寂寞。</h3><h3><br></h3><h3>端起酒杯,我一饮而尽。砸杯,摔书,什么都不管。上床,睡觉,任思绪荒芜。</h3><h3><br></h3><h3>可是这床,似乎与我作对,突然,腿疼,抽筋,痛得我无法忍受。酒未醒,人已昏。</h3><h3><br></h3><h3>忍着剧痛,拾起书本,翻开,眼前一亮:“学会不在意, 用宽容的心接纳不完美, 用感恩的心接受不如意, 微笑面对一切, 乐观对待万事。 佛说,属于你的,永远都在。”</h3> <h3>瞬间,痛苦消失,快乐又到,我还是原来的我,只是,陷入一种漩涡。独处,宁静,无声。岁月,就在此时,解冻,为我!</h3><h3><br></h3><h3>其实,我还是感恩今夜,感恩寂静给我带来的温馨,感恩独处给我带来的快乐。“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在纷繁中淡定心弦,心静时,过往的纠缠都能够搁置在一边晾晒,而你独享此刻宁静的光阴。”</h3><h3><br></h3><h3>是啊,今夜,我在喧嚣的尘世之中,寻求到了心灵的宁静。心宁静时,就是人生最好的时光。</h3><h3><br></h3><h3>此时,渐入状态,可我不想更改上面的文字了,让它留在生命中,收藏为永恒的记忆。只是你,不要笑话我这场失败的创作。我只想,最美的时光,定格在今夜……</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i>【感谢来访^O^欢迎关注】</i></font></h1> <h3><font color="#39b54a"><i><u>感谢你的来访,我是晓薇,我为阳光文艺代言。阳光文艺,我关注,我喜欢。如果你也喜欢,就请关注一下吧!</u></i></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