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大家庭》

刘文慧

<p>如果说:彭阳县罗洼乡丁区是我的第一个家;罗洼中庄则是我的第二个家;那么,月牙湖滨河四村就是我的第三个家庭!每一个家庭,对于我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我短暂的生命旅途中,它们缺一不可。第一个是生我长我的摇篮;第二个是伴我步入成人的殿堂;第三个是见证我人生最重要阶段的乐园。那是六年前4月的一天,响应政府的政策,我们从固原市彭阳县的大山里移民搬迁到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四村。</p> <p>初来乍道,这里没有草和树,更谈不上庄稼和蔬菜,只有一排排小院落座在沙漠之中,低矮的院墙留有许多小孔,院里沙子一片,五十平米的砖混小安架房都是毛丕屋。被先来的三个村子包围着,切成了几段。住管了山沟窑洞的老家人几乎不敢出门。因为房子、大门、院子和路都是一样的,出去就有找不到家的可能,唯一的指路工具就是自家的门牌号!!</p> <p class="ql-block">后来,人们住进来了,浇水,种菜,栽树,盖房,修建,扩展,改造,村子在以书记,扶贫第一书记,等领导班子及党员,治富带头人的带领下,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也发生了返天复地的变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