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共探讨,研训促成长 ——椒江区小学体骨干班省纲要研训活动

椒江中小学体育

<h3> 为了进一步加强椒江区小学骨干研修班教师对省纲要的认识,提升教师的教学与组织能力,11月13日椒江区教育教学发展中心教研员、区中小学体育协会会长陈爱国和省教坛新秀、台州市名师、椒江区海正育才小学副校长章继东组织骨干班的教师在海正育才会议室举行了椒江区小学体育骨干班省纲要研训活动。</h3> <h3>  本次活动以浙江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指导纲要为依据,各组在组长的带领下,选取教学内容,互相研讨制定单元教学计划,气氛非常活跃。</h3> <h3>  首先,各组对本组的单元计划做了充分的展示;接着,章继东老师紧紧围绕单元计划的要领和教材的三个一的理念,对各组的研讨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尤其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深入的剖析,并耐心地解答了学员们的疑惑。章老师的指导针对性强,操作思路清晰,让学员们对单元计划的制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h3> <h3>  接着,本次研讨活动特别邀请——浙派名师培养对象、台州市教坛新秀周凌君老师分享了个人工作、成长的经验,同时周老师充分肯定了我区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团队的凝聚力。</h3> <h3>  最后,陈爱国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了积极开展骨干研训活动的重要性。他希望,通过骨干班的研修学习,提高骨干教师的教学水平以及自身的发展;通过研修班的平台,促进我区体育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陈老师布置了研修班下阶段的教学任务,为学员们明确了学习和努力的方向。</h3> <h3>  通过本次研训活动,我区体育骨干教师对规范书写单元教学计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中小学体育课堂教学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相信在各位名师的指导下,我区体育骨干教师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h3>

研训

椒江区

我区

体育

骨干教师

骨干

名师

单元

研修班

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