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令:一波三折练操记

横笛紫月

<h3><b> 本周三比赛,上周没见动静,本周“烽火连烟”。周一一早上,操场上班级就满患,抢着比赛的那个场地,给孩子们熟悉“舞台”。 看着别班操练,我急哈:不熟悉规矩,不熟悉孩子,不熟悉操练过程😰😞,不熟悉体育老师,热锅上的蚂蚁可以形容当日的我。 同年级的李老师瞧见了,特别热心!带我去找了体育老师,避开上课时间约操练。周一下午第二节课约了,可惜本班课任老师要上课,只好作罢😢。 这周一就如流水,未留一点操练痕迹。询问班里,体育委员这学期新换上的,估计带操是不行的。想着全校师生坐一旁,某某班乱七八糟上了场,又乱糟糟下了台,丢脸可丢大了。热水更烫了,蚂蚁只有跳脚了! </b><h1><b> </b></h1></h3> <h3><b> 赶紧预约周二的早上,俺自个的课,谁也别抢。一早就占了场地,请体育老师指点这群小“江山”,让他们快快悟队型,列整齐。 果不其然,第一着就让我慌。那体育班委女生说:我不知道怎么带?😓😅我汗!存心添我堵,存心让我慌。咋办咋办???“上学期的是谁带操的???”满腹希望地询问,一个男生赶忙出列。哦,原来是他!平常课间操时,他基本逗他逗你有点皮。“就你了,以前你带过,肯定不错!”鼓励加打气,终上场。 别看他有点皮,上场还是有模有样。在体育老师的引导指点下,一遍走下来了。三遍成型了,遂有点心慰起来。不成想,一个生病的男生刚到,递给我生病的诊断证明,临时入场。中等的个子,本想放在最后不乱场,可体育老师说,得按高矮来。 哭😂😂😂!谁知我滋味?一把辛酸泪,白白练一场!早餐时间已过,别班已吃完,我班已饿没劲,我也又饿又慌:5个病假,隔段时间来一个,能让人晕😰😇死的。不练了,先回班吃饭!一直占着场地,四周的班级等得急,我脸皮再厚,也瘆得慌。 </b><h1><br></h1></h3> <h3><b> 下午让学生提前20分钟来占场,练!!穿针插缝,三个班轮着上,前后衔接着紧紧的,其他班都插不上场😏!充分发挥厚黑学,脸皮厚墩墩地🤣! 两节课下来,五六遍练习,终于能离开老师,自说自话来两场。我的个心啊,这个时候才妥妥地放在左胸旁。 </b></h3><h1><b> 临时抱佛脚,不管怎样,明天比赛至少上得了场,下得了台,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乱了场。我努力了!我尽力了!我没话了,我安息了🤪……</b></h1> <h3>写于2018年11月13日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