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的美篇

大华

<p class="ql-block"> 金秋</p><p class="ql-block"> 林大华</p><p class="ql-block"> 秋色是秋意中歌颂生命的绚丽诗篇。秋寒是秋意现实的本质。昨天晚上,中山公园音乐堂内暖意融融,在秋风中被秋凉浸体的我之所以没有马上进去,是因为灯光中的秋色太迷人。霜染的银杏叶展现“为霞尚满天”的气质,在夜色中绽放生命之美!不由我不驻足欣赏。</p><p class="ql-block"> 秋风、秋雨、秋寒的秋意,引无数文人发悲秋之思,留下几多如秋色般煦丽的诗篇。令文学后进欣赏,但我更喜欢刘禹锡“自古悲秋多寂寞,我曰秋日胜春朝。”和老舍的“北京的秋就是人间天堂”。</p> <h3>一</h3> <h3>  秋色绚丽有大气磅薄一面,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可“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桔绿时。”但秋色绚丽也有细微之作,这张假山石上如火的红叶,就是秋雨秋风秋阳在我家院内的杰作。</h3> <h3>  此景,不由人不想起“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名句!</h3> <h3>  人行道上落叶满地。只这处自成图画,红叶之美不亚于香山红遍,色彩斑爛不输给“山色浅深随夕照,江流日夜变秋色”。</h3><h3> 秋色如美德,自身有丽质,也须识美之伯乐!</h3><h3> 2019.11.14</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