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站讲台,甘洒热血报春秋——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卫水联盟启动仪式之教师风采展示

雨果

<h3><br>  11月13日上午8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卫水联盟启动仪式暨河南省王三朝名班主任工作室启动仪式在新乡市教育局七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持续三个多小时,内容精彩纷呈,尤其是工作室教师的风采展示更是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听觉的享受、灵魂的洗涤。</h3> <h3>  首先出场的是小学一组的朗诵《我是一名教师》,该节目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歌曲中缓缓拉开帷幕,传达出“我是一名光荣的教师,我骄傲”的心声。</h3> <h3>  第二个登台的是中学一组的三句半《今天大伙台上站》,幽默诙谐的语言,夸张搞笑的动作逗得在座领导哈哈大笑的同时也体会到老师的付出和不易,与会老师更是感同身受。<br></h3> <h3>  第三个表演的是小学二组的快板《夸夸我自己》,表达出人民教师在领导的英明指挥下大步奋进新时代的高度自豪感,他们活泼新颖的表演令在座教师耳目一新,获得了阵阵掌声。</h3> <h3><br>  第四个节目是中学二组的诗朗诵《做一个战士》。战士有下战场的时候,而老师是永远的战士,传达出“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豪情壮志。<br></h3> <h3>  第五个上场的是小学三组的诗朗诵《站在讲台上慢慢老去》,在充满感情的朗读中道出了老师们任时光变老头发斑白仍坚守岗位为祖国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定信念,惟愿“阳光洒在他们的脸上,幸福印在我们的心里”,深刻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br></h3> <h3>  压轴大戏则是正方王超楠工作室团队代表和反方程玲芳工作室团队代表的辩论赛,双方围绕该不该严惩屡次盗窃同学财物的学生小A展开激烈的辩论。反方沉稳冷静,正方幽默睿智,双方代表各持己见,有理有据,一时间难分高下。尤为出彩的是正方四辩冯殿超,当他做总结陈词时,那气贯长虹口如悬河的论述让与会领导教师心随其动,爆发出阵阵掌声。</h3> <h3>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教师代表各展风采,显示出深厚的语言功底,专业的朗诵技巧,更渗透着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无私品质。有这样优秀的团队,相信我们新乡市的教育教学水平会更上一个新台阶!</h3>

教师

工作室

正方

班主任

仪式

风采

诗朗诵

老师

启动

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