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文旅厅领导、中国文化报驻黑龙江记者站记者张建友到五常采访调研

五常丑哥

<h3>  11月13日,黑龙江省文旅厅领导、《中国文化报》驻黑龙江记者站记者张建友来五常市文化馆采访调研。五常市文化馆馆长肖玉达,省“阳光工程"文化志愿者,五常镇文化志愿者协会张会宾,接受了记者采访。</h3><h3> 记者:五常市共有几个社区艺术团?多少名文化带头人、文艺骨干及文化志愿者?有多少人经常参加社区文化活动?</h3><h3> 肖玉达:在市文化馆登记备案的,十个社区36支团队,包括各社团团长、副团长在内的文化带头人100多人。文艺骨干300多人,各社区经常参加文化活动的2000多人。</h3><h3> 记者:据了解,五常市品牌文化活动开展的比较好,是如何开展的?</h3><h3> 张会宾:我们开展了多项品牌文化活动,其中以“我的社区我的家"主题文艺演出为代表,从2013年开始,我们每周都组织一次,有各社区艺术团参加的文艺演出活动,开始是利用双休日,以“快乐星期天",“快乐星期六“为题,2019年,把演出日改为每周的周一,并把活动主题改为“我的社区我的家”。我的社区我的家主题文艺演出活动,今年已经开展30多场。</h3><h3> 每一场演出,都能体现出“社区是我家“这一主题,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找到了家的感觉,家的快乐!各个社区艺术团都有自己的艺术特色,龙滨艺术团,人员构成大多是五常龙滨实验剧团退休的,专业人员比较多,他们以龙滨戏艺术传承,管弦乐队为特色。诚信一社区美丽人生艺术团,是比较全面的社区艺术团,他们有合唱团,旗袍队,30多人的葫芦丝演奏队,舞蹈队等。前进歌舞团、秋之韵艺术团的秧歌舞,银河艺术团、京旗峰艺术团的东北大鼓,曲艺协会和西郊超越艺术团的地方戏,时乐盟民乐队,夕阳红艺术团,盟友艺术团,春之声艺术团,百花艺术团,明月艺术团,健康指导站,美乐艺术团等,都有自己特色。文化志愿者旗袍队,是五常文化百花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经常参加省内外大型活动的旗袍展示。</h3><h3> 我的社区我的家的活动内容,也在不断的扩展,从单一的文艺演出,扩展到书法、绘画、民俗艺术展等,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h3> <h3>  采访结束后,张建友与五常镇各社区艺术团信息播报员座谈,详细了解了各社区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了解了文化惠民工程落实情况。</h3><h3> 五常文化名人,词作家赵国伟,季明达参加了座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