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大陆最南端的城市湛江,冬天春色荡漾【记录冬天】

闲云蓝天

<h3>美篇系统通知,参加《记录冬天》,记录冬天最美好的事物。在祖国的北京,已是霜叶红于月天了;在北方的黑龙河,已是大雪纷纷,黑河市今天还创下了有气象记录的零下37度。</h3><h3>在祖国大陆最南端湛江市的我,12日与13日连续二天,我带着相机外出寻找冬天的踪迹,记录祖国大陆最南端的“冬之韵”。</h3> <h3>我来到录塘河湿地公园,阳光灿烂。一片美人树的花盛开,红嫣红嫣的。一只白鹭,从美人树林中飞起。我急忙拿起相机抓拍,慌忙中,镜头前留下了一片春天的翠绿。</h3> <h3>湿地公园簕杜鹃绽放得那么红,红得使人不忍离去……</h3> <h3>白色的簕杜鹃花,在蓝天的衬托下,更加洁白洁净。</h3> <h3>紫荆花,同为香港与湛江的市花,只是湛江在1945年已从法国人手里回归祖国了。</h3> <h3>大叶金边榕树在逆光下,绽放着春的光彩。</h3> <h3>向日葵在享受暧冬之阳带来的温暖。</h3> <h3>这就是椰栆,尚未成熟,成熟的椰栆是鲜红色的。</h3> <h3>这是湛江市银湖公园室外的兰花正在盛开,那条怎么唱来的:转眼秋天到,移兰入暧房。冬天都来了,但湛江的兰花从来不知什么是暧房。</h3> <h3>蔷薇蔷薇处外开。</h3> <h3>美人蕉花开成了花海了。</h3> <h3>一只白鹭,在红树林下享受冬阳的温暖。</h3> <h3>环卫工人昨天下午冒着烈日,给乐山大道喷水降温除尘。</h3> <h3>海滨公园的天空上,蓝天白云。</h3> <h3>一只白鹭飞翔在军港的天空上,海滩上,一群白鹭与殴鹭静静地、似乎都在等待什么?</h3> <h3>姑娘们在放风筝,同时也放飞自己的梦想------中国梦。</h3> <h3>这时节已是冬天了,那泳者按理说也是“冬泳”的了,零上二十五、六度,也是够“冷”的了。</h3><h3>有人在海滩上捕“跳鱼”。</h3> <h3>即使到了晚上,也找不到半点“冬”的印记,只有朗月当空。</h3> <h3>如果硬要说有点冬的味道的,大概就是这法国梧桐树树叶红了,但却红得红火红火,也就体验不到冬天的景象了。</h3> <h3>不忘初心的中国梦,祖国大陆最南端,湛江冬天也是春,并且春意荡漾。</h3><h3>呵,我爱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