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调中的草原恋情(原创)

闲居吟(丁庆国)

<h3>  蒙古长调音乐又一次在耳边响起,回荡在心头。虽然我没去过大草原,但对它一点也不陌生。这是因为草原的音乐熏陶着我们的心灵,让人在心里有了对它的想念。泛着绿色的音乐在梦中带你遨游大草原,把人们的心也带到了广袤的草原大地。</h3> <h3>  我们现在听到的马头琴演奏的音乐《草原恋》,悠扬的琴声好像是我们和草原在做一次舒心的长谈,心灵与草原有了更亲密的接触,灵魂中充满了无际的绿色。</h3><h3> 马头琴是蒙古民间的一种拉弦乐器,音色圆润,低迴婉转,它奏出的旋律似乎都散发着青草的气息。歌曲《草原恋》改编为马头琴演奏后情感更为深沉,马头琴里飘出的长调音乐给草原恋情镶上了一道金色的音乐花边而更加亮眼。</h3> <h3>  《草原恋》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我想到了成吉思汗的后代诗人席慕容的一首诗,这首诗的意境和乐曲一样透着对草原的深深恋情。从乐曲动情的旋律中,我们可以听到诗人心底的呼唤。“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心里有一首歌,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h3> <h3>  这首乐曲的曲调牵着我们向草原深处走去,随着音乐在草原上仰望蓝天享受阳光的抚摸,体会羊群的悠闲。富有特色的长调音乐被马头琴演奏的无限委婉绵柔,它播撒的音符草籽在人们心中孕育滋长。在美妙的音乐中,草原的广阔美丽和博大胸怀组成的画面在心中挥之不去。</h3> <h3>  对草原音乐的偏爱让我们充满了对草原的依恋。乐曲《草原恋》宽广的演奏风格给了我们宽广的想象空间。耳畔长调悠悠,心中幻想绵绵。草原上星星点点的蒙古包,朵朵盛开的格桑花,还有手捧溢香奶茶的姑娘,这些都在甜甜的梦里定格,向我们发出大草原深情的召唤。</h3><h3> 和音乐相伴,与草原相约,大草原等着我。</h3><h3><br></h3><h3> 文字源自 闲居吟品乐札记365</h3><h3> 图片源自 网络</h3><h3> 音乐源自 虾米音乐</h3><h3> 2019.11.12.</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