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爱心.共享和谐﹤笫一期>

爱心圆梦

<h3>爱心互动,情暖人间</h3><h3>为了更好地落实诃额伦街道营造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服务,践行志愿为民服务的初心,爱心圆梦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11月13日上午9:00—11:00在营造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爱心互动,情暖人间”为主题,与辖区内贫困户面对面交流的座谈会,来参加活动的只有四户人家,但我们在一起交流的却非常融洽!</h3><h3>首先,王璇老师以拉家常一样轻松愉悦的状态与每个人认真详细地了解他们家庭的具体情况,询问什么原因导致的困难等,每个人都敞开心扉一一地述说自己的状态和需求,我(百户健康家庭项目服务者武海燕)和卢英(爱心圆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一边聆听,一边也与他们互动,气氛特别温馨,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样亲切!</h3><h3>在了解清楚每户家庭的状态和需求后,我向他们分享了营造中心常态化服务的几个项目,鼓励他们多来享受服务项目。他们也认真地询问了许多问题,时间在不知不觉的交流中已近11点,王璇老师在</h3><h3>最后总结分享中说:“我们爱心圆梦志愿服务队是代表街道和社区为大家服务的,主要是以爱心滚烫大家的心,让困难的家庭动起来,热起来,用精神力量克服悲观情绪;用积极心态战胜困难的!我们的行动不是以满足大家物质需求,而是用爱心温暖大家的!今天的时代,更需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和助力,人只要精神不垮,任何困难都能挺过!现在,国家政策好了,尤其是诃额伦街道的领导班子在落实政策上是真干实抓的,所以才能吸引到社会爱心人士从多方面服务居民!要说经济拮据,我大概有点发言权!”“老师自己吃的是水煮挂面,但一直在常年做志愿服务!”我和卢姐异口同声插话补充!“我为什么要做志愿者?好多人做志愿者不是因为有钱了,而是因为有爱有责任,自觉自愿要用行动来关爱他人获得人间温暖!希望你们回去和家人把我们交流的内容分享一下,让我们共同用爱心互动起来,成为好朋友好亲人!”</h3><h3><br></h3> <h3><br></h3><h3>今天座谈会的最大成果是直接落实了这几户的帮扶内容:王璇老师负责一对一帮扶院贵林的孙子院轩宇(四完小学生四年级。轩宇爸爸因车祸导致残疾,妈妈全力照顾爸爸!现在一家人靠政府政策性补助生活!)</h3><h3>武海燕在理疗指导上一对一关爱李飞雄(60岁,患股骨头坏死,现采取保守治疗!)</h3><h3>我们每月幸福家庭讲座和康养联合会常期服务敖腾其其格(需求是健康咨询)和所有的贫困户!</h3><h3>感言:</h3><h3>通过上午的交流,让我更加爱上了“百户健康家庭服务项目”,看到这几个人来时复杂走时开心的情景,我们也流淌着喜悦的情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