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中的语文老师――就是我😁

伴着阳光,一路前行

<h3>前段时间,布置孩子在周记本上写了《我的老师》,今天翻看了一下,觉得孩子写得挺有意思,值得分享一下,有写语文老师的,嘿嘿,就是我,😁有写数学老师的,有写英语老师的、美术老师的、体育老师的,还一个写活动课老师的,还有两个写了幼儿园的老师。😀我把写我的分享一下,其他的都分享给有关的老师。因为每周一篇周记,老师批阅工作量太大,所以,要求老师给孩子轮批,每次批阅三分之一,其余三分之二由孩子互批。这学期,我带了一个实习大学生――唐晓斐美女,就是作文中的唐老师,周记有她来批阅。看看我班的周记本,整整齐齐。😄</h3> <h3>孩子在周记本反面左上角写上代表自己的组的数字,每次按照组来收,收起来,唐老师批阅一组,其余两组孩子交换批阅。如此循环批阅,保证每个孩子三次有一次老师批阅。这样,老师既能了解孩子的习作情况,也能锻炼孩子的批阅作文能力。</h3> <h3>孩子都在第一页写了目录,便于自己和别人看,也便于领导检查,很贴心,有木有?😁</h3> <h3>先来看刘泽江小帅哥眼中的语文老师,绝对是我的铁杆粉丝,😂感觉挺符合呢😊!第一段总写喜欢的老师,第二段抓住受老师影响学写古诗词,第三段写老师的声音好😊,还举例子,第四段写老师文化水平高,我还给他们讲高中、大学的知识(😂我就问问你,多崇拜老师啊!高中、大学的我也不会,好不好😊),最后一段还用了个总而言之来总写。全文有中心句,每段有中心句,这孩子是不是成精了。😁他是在我的引导下,学着写诗最多的小朋友😊。老师快成你的粉丝了。😁这可是三年级、刚刚开始学习写作的小朋友的作文啊!厉害吧😄!在前段时间的单元复习中,这个小朋友获得了五连冠,可以和中国女排媲美了。😂在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中,也获得了全班第一名的好成绩😁。</h3> <h3>张元芮小美女的😊,第一段外貌描写,用了个炯炯有神,还有一个比喻句,我的样子就丰满多了。😅后面又从几个方面写了老师的特点:长得漂亮,字写得漂亮,善良,哈哈,看来多丑的老师,在孩子心目中也是美的。😉最后还卖个关子:你们猜到她是谁了吗?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于老师。看看,破折号都会用。佩服不?亮点是批语:书写不认真,错别字多。我看着有点认真,批阅的小朋友嫌不认真,看来张元芮小朋友的书写真是退步了,还要努力啊!😐记<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得上学期,你是咱们班写得最漂亮的奥!</span></h3> <h3>万子琦小美女的,课下老是偷偷叫我“于妈妈”,😁我也很享受呢!第一段,把所有老师都夸了,再点出:其中……,看看,小朋友的逻辑思维多缜密。第二段外貌描写,宝石一样的眼睛,😀多亮(我常这样形容猫。😯)下边写了着装,观察细致入微。😍接下来写了我的课堂,最感兴趣的是我的奖品,看来,丰富多彩的奖品,对孩子是一种吸引。😁最后一段不忘总结,中心句点题。这可是三年级的小朋友啊!厉害吧!😈</h3> <h3>张逸群小美女的。😀这篇幅,两页半啊!开篇点题,又写外貌,有喜欢我的原因,还有我的性格、爱好,一段又写了老师的辛苦,有总写,有例子,还写了我的字、读课文、讲故事,估计是写得最全面的一个。😁还非常体谅我:有时候我写作文写不好,老师也要批评我,我不会因为这个讨厌老师。多可爱的孩子啊!😆最后来个总写。要是书写再认真些更棒!</h3> <h3>陈星墨小美女的。这个厉害,写我的名字了。😀这个点题喜欢我的语文课。第二段我的外貌,抓住了我爱穿长款衣服的特点,棒,抓得准。后面抓的特点跟其他小朋友差不多😊,就是有点懒,没有具体写,总是一句话带过。😑</h3> <h3>于小优小美女的,是我口里的“臭优优”,外貌用了个嘴巴像小樱桃一样非常美丽,嘿嘿😁要是樱桃像我的嘴那么大,得卖上百元钱一斤。这个抓住了小朋友都叫我“于妈妈”的事情来写的,还写了看见大家都这样叫,她也忍不住叫了一次的情景。最后希望我能教到他们五年级。😂我就吓唬他们:要是不听话,四年级就不教你们了😁。这个是书写比较认真的代表。</h3> <h3>万兆凡小帅哥的,书写认真。除了别的小朋友抓的特点,他主要抓了我的加班。😄都是我告诉他们的。😂让他们知道老师的辛苦。看看,起作用了吧!下边就写了,看着老师那么辛苦,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打</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扫</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好</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教</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室</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向老师</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问</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好</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教师节写感谢老师的话……就是忘了分段呢!显得条理不清。</span></h3> <h3>张若涵小美女的,书写认真,但是,内容简略。能抓住特点写,但是没有展开叙述。看看,连批阅的小朋友也发现了她书写认真,没有写老师的样子。孩子轮批周记,也能学很多东西呢😊!</h3> <h3>王梦祺小美女的,😀这个写我的样子时,写我很高,😂一米五六的大个,估计她长大了会对我的身高很失望😞,等到这批孩子上四年级,就该有好几个小朋友身高超过我了。😅为了让我长得好看,符合她的审美观,硬给我加了俩酒窝。不会是参考的别人的作文吧😄!事例也是放之四海皆准的例子。😂就最后的总结符合我,破折号――于业芝。</h3> <h3>岳宜民小帅哥的。😀抓住了我最近的服装来写,也是每段有中心句,就是没有展开写具体。这学期,这个小朋友的字也退步较大。加油奥!</h3> <h3>时文轩小美女的,写了我和唐老师,😁第一段说介绍一位老师,写着写着,成了喜欢两位老师,连自己也写忘了。😉抓住了我对她的有进步进行鼓励,看来,孩子的点点进步被表扬,也是对他们的最大肯定。😄这个小朋友的作文本下边标了页码,看到了吗?多细心啊!</h3> <h3>时宽宏小帅哥的,上边的时文轩是他的堂姐。这次开始书写比较认真,写着写着就潦草了,也抓住了老师的几个特点来写,就是没有写例子,显得干瘪无肉,不丰富。</h3> <h3>孟家瑞大帅哥😊的,我们班块头最大的。😁主要写了我怎么教他们学习,还没忘了夸自己期中考试考得好😊。嗯,孩子考得好,就算老师教得好吧😊!</h3> <h3>孟家合小帅哥的,跟上边的孟家瑞小朋友是叔兄弟,😀这个小朋友抓住了老师的几个特点来写,内容具体真实。就是书写太潦草,看上去像一把草,有木有😭</h3> <h3>张艺凡小美女的,经常丢三落四的小朋友,忘了带课本、试卷、作业是常事。😀连自己也印象深刻,写到作文里了,倒是忘了带课本的,我都是一声不吭地递给他们我的教本,这个特点准。最后一行,落字,落标点,粗心大意的毛病一览无余。这学期,这个小朋友退步有点大。😕批阅的小朋友也跟她学会了,😂具体的具写成巨,还落了逗号。</h3> <h3>看看张紫萱小美女😊的,书写有点潦草。😂那么漂亮的小女孩,写那么潦草,好意思😁吗?抓住了我给她发本子来写,记忆深刻。最后有总结。我就问问你:小美女,以后能认真写字吗?</h3> <h3>韩佳颖小美女的,又是一个书写潦草的小朋友😊😂。对我的外貌描写,抓得特别细致,还专门介绍了我的职务――副校长,不会写副,又把写错的副用修改符号删除了,但是又怕大家以为是正校长😁,专门强调不是正校长。😁印象深刻的是我俩一起走着去学校,小小的一件事,会在孩子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唉😔,要是认真写字该多好😁。</h3> <h3>何于慧小美女的,一看这名字就知道她妈妈姓于。😀嘿嘿,里边果然和我攀亲戚了,不过,这亲戚是真的😄。她写的我上课跑题的事,倒是时有发生,讲课时,我常常讲着这里,就展开跑到别处去了,给孩子拓展很多知识,不管天文地理,还是自然科学。😂意识到的时候,我就:嗨,跑偏了,大家就说:跑偏了就跑偏了吧!我说:那就继续跑,大家高高兴兴跟着我跑了。😀</h3> <h3>李俊熙小帅哥的。一个极少极少挨揍的小朋友,所以在他的眼里,老师从来不打人,看到这里,我想起了魏巍写的他的老师:<span style="line-height: 1.8;">她从来不打骂我们。仅仅有一次,她的教鞭好像要落下来,我用石板一迎,教鞭轻轻地敲在石板边上,大伙笑了,她也笑了。我用儿童的狡猾的眼光察觉,她爱我们,并没有存心要打的意思。孩子们是多么善于观察这一点啊。我也想做这样的老师。💕老师的外貌用了两个比喻句,不错。😁还写了老师目光的厉害😄,老师看一眼,小朋友就立马坐好了😁。不是吹牛,我一进教室,小朋友看见我进去了,全都立刻跑到座位上乖乖坐好,没有这点威力,怎么管得了这些调皮孩子。😂</span></h3> <h3>孙元贞小帅哥的。对老师身高的评价客观。😀抓住了我爱助人的特点来写,我赞同。最后两个问句结尾,有特色。就是书写退步不小。😠</h3> <h3>安子昂小帅哥的,书写比较认真😌。抓住了老师范读课文来写。能不能多写几件事,要是写二至三件事,内容不就多了吗?每次作文都写那么短。😕</h3> <h3>苏家兴小帅哥的,内容具体,书写有进步。抓的特点也比较准。印象深刻的是上着课给孩子讲故事。😂虽然跑偏,但是,我听出了孩子对跑偏的喜欢。为了表示喜欢我的故事,他用了三个最来写:她讲的故事是最最最好听的,😄我也喜欢他讲故事。孩子还写到:我们做错了事她也不会打我们😊我以后会朝着孩子的期望去做。😂</h3> <h3>田瑞莹小美女的,这个小美女大大的眼睛,就像一个洋娃娃。主要写了自己的几次获奖经历,可见,鼓励孩子,会给他们多大的影响啊!要是书写认真些就更棒了。这次期中考试她得了85分,我郑重地亲了亲她的小脸,让全班小朋友鼓励了她几遍,怎么没好意思写,只写了我承诺发给她个好东西😁。那么多“试”都写错了,批阅的小朋友没有看出来,看来马大哈碰见马大哈了</h3> <h3>于嘉硕小帅哥的。😂😂😂我就问问,还有比你写得短的作文吗?当然,还有写得比你潦草的,估计也没两个。😂😂😂你这后阵压的。一般在最后放一个<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精</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彩</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节</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目</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可惜你的不能算啊!😂</span></h3> <h3>写其他老师的作文发给她们自己,让她们发朋友圈吧!😯😉</h3>

老师

小朋友

小美女

孩子

小帅哥

书写

批阅

作文

认真

抓住